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白芍产新专题系列(五):白芍传说中的大库存

2013-08-22 16:02:0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白芍的库存众说纷纭,几个库存争议地点在甘肃、山西等地,传说甘肃的甘谷有8000吨至50000吨库存,山西有10000吨库存。

笔者为了证实传言,于是走访了这两个地方,首先来说甘肃的甘谷。甘谷地方不大,但和河北安国一样有着压货的传统,大部分货物都存在私人仓库里,所以甘谷的库存是比较难统计的。甘谷的温度平均比陇西要高3-4度,笔者将存放在甘谷的白芍与陇西的白芍做了一个对比,同样年份的白芍甘谷的已经完全变茬发红,而陇西的还基本和新货一致。在笔者与当地人的交流中,发现甘谷大部分的白芍已经转移到天然药仓陇西,甘谷当地的白芍量已然不多。

笔者于是又走访了陇西的各大仓库,包括中天库、慧森库、108库等,并与当地的药材经纪人(陇西文峰当地经济人都租用仓库然后给外地人放货)做了大量的沟通,发现各大库里白芍存量有限,与想象的差距甚远。而山西的一些地方如万荣、绛县等地,根据笔者的实地考察,可能顶峰时期白芍有2000多吨,但2011年至2013年大量的白芍回流到亳州,现在已不到顶峰时期的1/3了。

最后要说下当年中国中药材仓库目前的白芍存量,笔者有幸认识了一个负责处理这批货的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近10年的消化,中国药材仓库各一级站、二级站的白芍已经用尽。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白芍白芍库存白芍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