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白芍产新专题系列(一):白芍曾经的辉煌

2013-08-22 16:08:55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在亳州老药农的嘴里都可以听到这样的故事,上个世纪60年代的时候“一根白芍,牛肉随便吃”。这是因为当时国家实行计划生产、计划收购、计划调拨。中国药材公司将白芍的收储价定在6元钱/千克(牛肉当时价格为7角3分钱/千克)。当年亳州有一群人,人们称他们为”花子户”,本地人都十分羡慕“花子户”,因为他们可以住新房,穿新衣。这样的好时光造成了白芍的失控生产,一九六九年到到一九七六年这八年间,国家收购的大量白芍都到了国家的药材仓库中。大量的库存也导致了市场经济后白芍长期的低价。

 

本文由康美中药网根据互联网资料整合而成,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若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白芍亳州白芍白芍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