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益智仁能否再创新高

2013-05-31 03:30:2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益智仁属于家种姜科植物,产量受市场行情变化影响较大,主要分布于热带、南亚热带地区,喜湿润,多分部在林下,橡胶树下,蔽荫度在30%-50%。95%益智仁分布于海南,广东粤西也有少量种植,每年秋季植,两到三年开花结果,五年进入盛产期。近几年市价走高,今年产新前价格达到68元,随着新货大量入市,市价由65元一路下滑至46-47元,幅度达到29%,引起商家的关注,今年能否持续走高,再创辉煌?

一、益智仁的历史价格。

2000年益智仁曾经创造过奇迹,达到40元的高价,以后逐渐回落,2009年六月份产新,大户以18元价位入手,年底市价升至28元,2010年六月市价30元,12月份升至42元,2011年产新前市价54元,六月份市价最低回落到42元,12月份升至50元,2012年产新前市价56元,六月份市价最低回落到41元,2013年产新前市价65元,六月底产新,市价最低回落到46元。从这些数子我们可以看出一些规律:

1、随着时间的推迟,市价震荡上行;

2、每年的高价都在产新前青黄不接时,即3月到5月;

3、每年产新,市价必有大幅度回落,近几年市价回落幅度均超过20%;

4、市价变动频繁,幅度较大,说明有大户存在,散户参与人多,即我们通常说的人气旺;

5、近三年均价超过50元,利润丰厚,大户有撤退的实际行动,产新前的拉高便是事实;

6、从2013年产新前的价格走高看,大户尚未完全撤出。

二、益智仁的产量,库存量及销量。

长期的市场调控,益智仁的面积在没有其他极端天气的影响是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2005-2008年由于砂仁价高,带动益智仁市价超过20元,与前几年市价相比高出10元左右,价高必定带动生产,因此农民扩大种植面积并加强管理。今年益智仁在地面积大,采收面积大,颗粒饱满,亩产高,产量增产就比较明显。

据产地小贩反映,今年产量大,大概有1300-1500吨。在全国库存中:产地有300多吨,大户有300吨,玉林跟其他客商有100多吨,全部库存在700吨左右,原来每年销800多吨,但由于益智仁具有温肾固精缩尿、温脾、开胃、摄痰等功效,近几年有广东客商采摘嫩果加工饮料,日常用于果脯,比较出名有“八宝益智果”,而干品多用于调料火锅,中成药用量比较小。现销量增大,按1000-1200吨算,供大于求,矛盾比较突出,后市将逐步理性回落,体现自身价值。

三、有大户护盘,产地跟市场人气旺。

益智仁今年产新,市场上货量大,调料经营商以销订购,维持正常经营,走动不快,九成多干市价滑至46-47元,有药材市场经销购进大货,市价又快速反弹至50元,同时,海南又去了不少大陆客商,又有大户拉动,产地货源呈现紧张趋势。

总之,益智仁从目前来看,市价还要再创新高,但新货与库存的压力不小,如陈货不开卖,仅有新货,大户还能应付。这需要经营商仔细观察和深入了解,方能及时调整自己的经营策略,稳操胜券。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