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蛇床子产新价走何方

2013-05-29 10:55:0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历史上蛇床子的价格波动较为频繁,价格和时间周期的节奏较为明显,它的行情变化很容易吸引商家注意力,历史上曾经多次得到过大户青睐。目前已到产新期,而价格仍在16元以上的偏高位盘旋,今年产量的大小已引起商家的高度关注。

生产概况

蛇床子主产于江苏、山东、安徽、河北、河南、广西等地,目前商品来源主要以野生为主。每年的产量受行情高低和天气及采集人气影响,数量差距较大。去年产新期由于价格相对较低,采收积极性受挫使总产量降低。当前经过一年的需求消耗,市场库存凸显薄弱,形成市场行情坚挺。另外蛇床子产新期正是夏收农忙季节,从而也使采集量受到一定影响。近年的土地开发利用及除草剂的大量使用,也轻重不同对蛇床子的资源形成了破坏。

需求概况

受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和保健意识增强的影响,蛇床子的年用量在逐渐增加。它不但有温肾壮阳的功能,且对杀虫止痒有特殊疗效。在中药洁尔阴、妇炎洁、妇炎洁胶囊、复方消带丸、肤阴洁、肾宝、复方广木香胶囊、阴痒康、丽尔阴、乌蛇止痒丸、强阳保肾丸、东宝三鞭丸、舒莱卫生巾、鹅掌风药水、妇炎平胶囊、皮敏消胶囊等配方中,都有广泛的应用。据有关资料显示,现年用量已达1500吨以上。

行情走势

蛇床子在历史上有过几次大的价格波动,1988-1990年价格由3元左右升到10元上下。1999-2001年价格由4元左右涨到20元上下,2009-2011年价格由5元左右涨到18元上下。从以上它的行情变化可以看出,它的价格主动荡周期时间10年左右。去年蛇床子产新时价格降到12元上下,产新结束过后由于总产量比预期偏低,行情重回涨势,现统货价格徘徊在16-17元。

后市走向

蛇床子前几年的上涨,受旧库存压力和没有主力护盘的影响,行情并没有开发出新的理想空间。当前虽然市场存量不大,但短期的淡季影响和中期的时间调整因素,堵住了蛇床子再次上涨的去路。目前蛇床子又到产新季节,后市的短期行情走势不会出现大的升降变化。等大量新货上市后,如果继续产量不大,价格会有向20元冲击的可能。如果产量较大目前行情难以保住,价格会向12-13元靠拢。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蛇床子价格走势市场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