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绿色黄金——西洋参

2013-03-13 08:23:42    来源:康美中药网

西洋参别名花旗参、洋参、美国人参等,为五加科人参属植物。性苦、微甘,寒。具有补气养阴、清火生津的功效。

西洋参原产北美洲的加拿大南部和美国北部,分布于北纬30-40度,西经67-125度范围。自1975年以来,我国陆续从美国引进几批种子,分别在东北、陕西、河北、山东等地引种栽培成功。

西洋参春秋两季播种,种植管理有一定技术性,每年9月后产新,直播洋参4年后产量100公斤左右。外观特点:“粗皮横纹菊花心。”年需求量2000吨左右,并有继续增长之势。

2009年同期西洋参进口长支150-280元,短支200-320元,国产长支80-120元,短支90-130元,货源充足,走动缓慢。行情普遍走低,产区不断下调种植面积,庞大的库存需慢慢消化。2010年连续几年的低迷行情,产区下调种植面积明显,产新后价格上调,三月份西洋参长支170-350元,短支180-370元,进口长支240-450元,短支400-550元。2011年同期需求旺盛价格继续走高,进口短支由450-460元涨为460-470元,国产长支由290-300元涨为310-320元。因种植缩减导致产量下降,又因近年西洋参用量明显扩大,上涨明显。

西洋参
西洋参

2012年同期西洋参国产长支350-450元,短支330-430元,进口长支430-450元,短支450-680元,后市继续被药商看好。2012年产新产区雨量大部分减产,正值用季,市价迅速上扬。目前西洋参国产长支380-420元,短支440-460元,进口长支530-560元,短支600-650元,价格保持坚挺上扬之势。

西洋参药食两用,素有“绿色黄金”美誉,具有提高体力和脑力、降低疲劳度和调节中枢神经系统等药理作用,对高血压、心肌营养不良、冠心病、心绞痛等心脏病均有较好的疗效,现在需求量每年以8-10%的速度递增,近年食用量远远高于药用量,成为名副其实的保健品。

2009年正是西洋参的种植低谷期,西洋参种植周期长,一般5—7年采收,加上环境要求苛刻,生产恢复缓慢。西洋参最适宜于气阴两虚好上火的人,夏季来临,西洋参性凉而补,随着需求量的不断增加,后市仍被许多药商看好。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西洋参中药材康美中药网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