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川芎——时机尚不成熟

2013-03-11 07:56:49    来源:康美中药网

川芎基本信息:川芎具活血行气,祛风止痛的功效,主要用于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腹痛,胸胁刺痛,跌扑肿痛,头痛,风湿痹痛。川芎分布十分集中,主产于四川都江堰、崇庆、彭县、新都、大邑、什邡等方圆100公里左右的川西平原,其中都江堰的柳街镇、石羊镇、徐渡乡和彭州的敖平镇等已经形成了川芎第一集散地。

川芎生长情况:川芎喜温和湿润气候,要求阳光充足,但幼苗期怕烈日高温。宜土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腐殖质丰富的砂质壤土,忌涝洼地及连作。

历史价格回顾:川芎的历史价格走势最大的特点是波动频繁,而且波动幅度较大。1993-1995年川芎的价格处于低位,种植面积萎缩,产量大幅减少。由于产量大幅减少市场处于供给小于需求的局面,1995年下半年价格开始逐步上升。1996年产量进一步减少,川芎再次涨价的优势已经十分明显,药商抓住川芎优势,开始人为影响川芎的价格走势,1998年川芎价格一度达到38元/kg的高价。川芎连续3年高价,种植面积恢复,产量也逐步恢复,川芎的优势变为劣势,价格开始急速下滑,不足一年的时间川芎的价格下跌至5元左右,随后川芎在长达5年的时间里低位震荡。2005年川芎从6元左右的价格再次上涨,2006年市场上再次出现人为影响川芎的价格,川芎价格达到25元/kg。种植面积再次跟上,川芎价格随即下滑,2009年川芎涨价的优势不是很明显,但是当时市场整体环境以及火爆,川芎又一次在人为因素的影响下大幅上升。

川芎
川芎

市场情况:川芎产地比较集中,可以说是一地生产,供应全国。生产量和市场行情息息相关,高价常常刺激生产盲目扩大,生产量过大,又会造成行情低落,如此反复。2011年以来,川芎的价格是一直走低,价格也只在10元左右浮动,市场也很低迷,不见上涨的趋势。可是自去年市场开始出现转折,价格有上扬的势头。再看今年川芎:今年开市之处,川芎引起多商关注,多商积极参与购买,从前期最低12元,上涨至目前的14-15元之间。该品距离产新已不久远,短期内仍难以平静。

后市行情:看一个品种高价行情能否持久,关键要看种植面积。川芎为无性繁殖,生产周期为两年,一年育苓,移栽一年后成熟收获,去年川芎种植面积较去年有所减少,但是前年川芎的价格并没有减少,所以川芎整体种植面积依然没有大幅减少,种植面积没有大幅缩减,也就意味着今年新货的产量仍不会太小。虽然从今年的近几个月来看,川芎确实出现了小幅微涨,但是去年的库存依然不容忽视。

近两个月川芎价格的微涨和新年刚刚开市有着一定的关系,从上几次川芎涨价的规律上看,每次川芎大幅上涨总能找到人为因素的影响,但是短时间内的人气也会因为未来的供需得到满足而散尽。个人观点,川芎目前优势不明显,时机尚不成熟。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康美中药网川芎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