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安国市场节后十日点评

2013-03-07 02:53:1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正月十六安国市场正式开市以来,延续了往年节后普涨格局,品种升多降少,商家投资热情有所提高。节后,外在因素如天气、疫情较为正常,新的热点品种不多,市场依旧以去年热点为主。

高位盘整,蓄势待发:以白芍、元胡、人参为代表。此三品种虽然目前价位并不低,但节后走势却相当坚挺,价格保持稳升势头。白芍货源倒流,市场库存得以消化,价格比年前上涨2-3元,现色白的三四级货价格18-19元。元胡价续涨,节后又上一台阶,现价65-67元,商家信心十足,产新不远,后市多有冲高预期。人参节后价涨20元,入手商家多看好长远效益,今年产新有望出现新的转折。其它品种如浙贝、当归、党参、黄芪、苦地丁等等价格也较为坚挺。

此类品种虽有价位风险,但有时间效益,商家也应根据自身的资金、思维、喜好来量力而行,选择自己较为熟悉、有销售渠道的品种,从而能避免价位风险,实现经营效益。

中位反弹,等待调整:以川芎、泽泻为代表,节前节后价格上升幅度不小,川芎由12元涨到15元,泽泻由10元涨到13.5元,因时间较短,加之正值春节,因此,市场多数商家未能参与,涨价也显得有些突然。此类品种产地较为集中,产地商家掌控力度较大,农民市场意识也较高,因此,此类品种市场常年经营户可多加关注。其它品种:郁金、天冬、何首乌、水半夏等品种也均有小幅上升。

此类品种价格尚未触底,生产也正处在调整时期,供需矛盾尚须时间等待,市场常年经营商家应坚持经营,加强跟踪,等待行情的出现。

低位筑底,等待突破:节后知母以价位优势引起多商关注,近期产地收购商家不少。但今年春季采挖面积仍大,此品夏季保管又易变色,因此,关注商家虽多,但暂时入手者尚少。不过因今年秧苗可供量不大,明年生产将出现转折,因此,多数商家在密切关注。其它品种山药、天花粉、补骨脂、薏米、香附等品种关注商家也不少。

没有“倒春寒”,山萸肉、八角、佛手、杏仁价格平稳,但受工值支撑,当前价位已是易升难跌。疫情平稳,板蓝根、金银花等品种也默默无闻,只是价位不高,后市回调空间也不会过大。云南干旱,草果、干姜关注商增多,后市还须天意。

东北野生品种库存不大,白鲜皮、苍术、赤芍、黄柏等走销顺畅。今年产新,常年经营户应重视收购,受工值、资源等各方面因素支撑,后市有望再上一台阶。

总之,开市以来,涨价品种不少,但涨幅不大。今年商家投资热情虽有所提高,但目前价位整体不算低,虽有各种政策利好因素支撑,但毕竟情况尚不明朗,近阶段商家以观望、调查为主。

时下,2013年种植也将拉开序幕,今年不少品种与粮食比较,虽略高于种粮,但效益也并不太大,今年农民种植也较为犹豫,种植的品种、规模还须进一步实地调查。商家也应加大调查力度,不能用惯性思维来考虑,用老眼光看问题。

2013年,市场应是不平凡的一年,有很多新变化、新品种将显现出来,商家应提前准备,以期获得更好的收益!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 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因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品种点评河北安国品种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