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亳州药市半月谈:雨雪冰冻天 产业升级稳

2015-12-01 10:13:1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价格的深度调整还没有到达底部,相比之下只是比以前低了很多,很多家种品种种植户依然处于有利可图的状态,根本没有达到烂市的边缘,很多药商视价低耐不住性子,一批批跟进,一批批套牢。

多商关注的当归,它的价格只是在今年夏季出现短暂的23元低价,加上减产带来的利好,在资金的驱动下,形成了快速上涨,上涨之后,于是不同的版本随即而出,有说货多的,有说货少的,不管怎样说,它的价格却是翻了一倍还多,这已是不争的事实。我们知道无论哪个品种不管库存多大,只要有减产出现,那么,它的价格就不会停留在原来价格上,当归也是一样,但,该涨的已经涨过了,难道还有更高的盼望吗?我们大家知道,一个涨价的品种背后却能暴露出多个问题的存在,当归由此所引发的逐个问题将是令人深思的!利益诱惑的背后便是深深的陷阱!多年的从业经验教训告诉我们,每次的高价都是给有货人准备的机会,高价跟进大多数人都是受伤的!

本地菊花受雨雪冰冻的危害不大,在雨雪来临之前都已清除完毕,等到天晴重新加工,不过,由于去年价格较低,今年各个产区的栽种面积确实减少了不少,栽种减少了,这是等待它涨价的唯一利好,还是那句老话,该涨的一定要涨,该掉的一定要掉。接下来应该是看你如何去做这场游戏了。

知母几年价低,种植面积已严重萎缩。它的种植区域比较集中,亳州是全国最大的产区,安国产量相对较小,不过它也是一个用量不大的品种,每年用量大致在3~4千吨左右,这是一个动态概念,而不是一成不变的定律。我们知道中药材种植区域集中的品种便于人为操纵,价格易大起大落,利弊相间这是一种必然。虽然知母的低价期已经基本走完,但,大量的库存还有待消化,如果有过多的人为参与势必会造成价格再度上涨,这样药农又要很快恢复种植,很多家种药材不都是一个道理吗!为啥迟迟不能掉到底部,不正是因为资金的作用吗!

野菊花今年产新受连阴雨的影响,大量货源被遗弃,致使很多收购站点很难收到货源,如果减产严重,那么,它的价格很可能上一新的台阶。它本身就是一种野生资源,可采可不采的东西。所有的野生药材都是跟它的价值和工值挂钩的,自然灾害也会打破这种平衡关系,有时候,当时又没看到有较好行情出现,等产季过后已是晚矣,所以有些东西形成一定的减产是很正常的。

12月1日,与中药市场相关的国家政策陆续实施,热爱中药材的药商朋友们,愿大家都来加我微信,共同探讨中药材领域的奥秘,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越是艰难的时候,更能考验我们的能力和智慧。今天我们谈中药材的发展和走势,对于我们从业人来讲,已不是什么陌生的词句和抽象的概念,事实告诉我们,中药材的滞销局面还远没有结束,或许还会出现更加残酷环境,但我们也不能过于悲观,我们真切的看到,中药的应用正在被全人类所接受,它的前景依然是充满光明的!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亳州药市野菊花菊花当归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