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戴伟:市场十日谈(319)

2015-11-13 16:31:42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中药材市场交易近期明显有改善,可能是药厂为了GMP认证,长期不采购、不库存局面在认证之后打破了僵局,让人欣喜。但现在成交的,基本都是真正的需求拉动,投资性的换手交易基本上很少。最近一些品种的涨价,除了自身原因外,也是因为需求转旺带动的。

上述情况并不能代表中药材市场的整体复苏,也不能简单的认为药材市场行情从此开始逆转,应该审慎面对。因为中药材的生产还是处于高峰,药材价格没有进入低谷就无法启动下一轮行情。

酸枣仁是近期行情上涨幅度最大的品种,手选货从产新初期的140元上升到190元,升幅超过了30%只是短短的一个月。原因是产新结束后今年产量明显减少刺激了产地加工商惜售,而前几年250元左右的高价无疑是跟这些加工户树立了一个标杆,让他们有了攀高的目标。有人说酸枣仁价格上涨不合理,我不认同:任何涨价的行情,都是会有一定的人为因素造成的。所谓错误的炒作,最终还是会有人买单。但就行情而言,你不能说他是不对的!股票几百上千倍的市盈率,合理吗?石油当初140元、100元合理吗?房价合理?现在大宗商品都是跌的一塌糊涂,当初都不合理?不合理的行情是真行情呀,我曾经也一直有这样的错误理念,总以为缺了才会涨,少了涨价才是合理,我也错了。

分享一句索罗斯的名言:“世界经济史是一部基于假象和谎言的连续剧。要获得财富,做法就是认清其假象,投入其中,然后在假象被公众认识之前退出游戏。”

野生品种的下调基本上到位了,受回落的影响,很多野生品种的生产已经减少,而库存在消化,牵涉的品种太多,不一一列举。野生品种价格的核心就是当地的工时费、劳务费,低了就不划算,就不会去采挖。

夏枯球低价吸引储备,近期小幅回升。菟丝子跌的较猛,近日也有回升,菟丝子有了一次历史天价,会像酸枣仁一样的效应产生,如果将来价格超低让生产严重缩减,仍出现很强的人气,“一朝有高价,多年被挂念”,就如现在的三七,很多很多人在观望,会有一批又一批的人和资金进去,去重温旧梦。

白芍止跌反弹一元,陈货走的仍不好,新货每天的上货量并不大,短期内白芍难在回落。新黄不接造成毛知母也小幅上涨,库存很大,又将产新,目前无硫货8元左右,上货量少。安国荆芥穗边产新边涨,今年量少。僵蚕上期上涨后,本期稳定。国产砂仁和去年一样,在产新结束之后明显回升,还是因为生产恢复的太慢,收购商也因为高价比较恐慌。

值得一提的小品种徐长卿近期涨价的幅度被市场重视,去年涨价晃晃悠悠并没引起重视,今年的干旱减产是否能让他变得坚强上行?

下期大宗品种产新上市的数量增加,三七、当归、党参、红参、白术、板蓝根、毛知母、桔梗、郁金、丹参、天麻、黄连、泽泻、牛膝、山药、生地等等,都是大品种,在上年消化不良,大量产新有至的情况下,如果对行情过好的期盼是不现实的。 

本文由康美中药网根据互联网资料整合而成,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若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中药材酸枣仁夏枯球 白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