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叶宇看市(38)中药材行情短期进入观察死角区

2014-12-21 10:54:3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几个月来,中药材大局行情熊途慢步,拖泥带水进入年度时间交换区。按以往传统的概念认识,此时间区域应为市场熊牛趋势转换基点。而现实的市场,受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影响,开始步入升级转型换代新时期。在这一时期内,中药材行情波动加剧,多数品种基本完成了周期性的行情波动,部分品种牛市行情时间延长,少数品种至今还没体会到牛市行情的滋味。这种市场现象,从市场的外表及单个品种的价格走势看,似乎打乱了以往的陈规旧矩,但从时间周期角度看,市场并没出现过激的越轨行为,只是在不同的环境下,像闰月一样,在时间上出现了相应的调整。

目前各品种的行情,仍纠缠在高中低三个不同档次的价位平台上,因此这次的熊牛趋势的拐点,可能向后推移。从短期看,无论从中药材市场自身,还是市场外涉及到的相关因素,都没有明显的多空作用力度素材,形成了历史上少有的行情观察死角区。从中长期看,市场行情波动有她自然运行规律,估计明冬后春市场形成反转趋势的可能性较大。当然,明春如有不可预期的突发性利好事件发生,市场不排除出现冲动的试涨行情,但从目前市场现实的基本面上看,向上波动的幅度不会过大。

年前不管是强势上涨的品种,还是消极低迷的品种,从战术上看,对大众商家都不具备主投资选择介入的条件。从战略上看,对部分价位偏低,且自身个性较强的品种,已经到了主要跟踪关注期。低价位品种的选择,看似是件易事,但上错了船,不仅损失时间及投资效益,更影响自己的经营思路和心态。因当前市场还没有走出‘熊’出没地带,商家需防范熊临睡前在打一个哈气。因此建议,短期不要盲目选择或大量资金投入。错过一个品种不算什么,做错一个品种会付出代价较高的代价。

当前年关临近,商家有充足的时间静下心来,捋顺一下过去市场和品种走势,及自己的经营优劣特点。利用自己的个性和环境优势,结合新市场的行情变化节奏,去迎接下一个新牛市的到来。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