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康美中药网  >  分析 > 市场分析

甘肃品种行情小议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  张显  |  2014-08-03

甘肃中药材的行情已经告一段落,经过这次行情的涨落,给了药商一个崭新的认识层面,党参、黄芪、当归等品种已经成为药商关注的重点品种,一涨一落都牵动着药商的心。

一、进入下行渠道的党参

党参主产区在甘肃的渭源、通渭、岷县等周边县市,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90%左右,因为甘肃的气候特殊,主要的库存也存储在甘肃,目前在甘肃形成了以党参的种植、加工、销售、存储为一体的市场。甘肃以前干旱经常发生,导致党参的产量不稳定,减产时常发生,随后便影响到党参的价格变化。党参从2010年开始涨价,在2013年四月份创下了自己的历史新高110元/公斤,成了市场红极一时的明星品种。虽然党参的高价已经成为历史,但高价所刺激药农的种植积极性仍在继续,行情回调已经成为必然趋势。目前党参统货交易价22—23元,行情反弹后转稳,党参今年的种植仍大,本人认为行情的反弹是回调路上的一个小插曲。库存得到补充,在地面积依然庞大,震荡回调已成为必然。虽然如此,党参给药商们留下却是崭新的认识,为自己下次上涨做了很好的宣传。

二、横盘震荡的黄芪

黄芪的主产区在甘肃的陇西、岷县、渭源、通渭县等地,甘肃的黄芪产量占全国的60%以上,内蒙古、河北、山西的部分地区还有种植,但是产量不大。目前甘肃黄芪的库存占到市场的80%以上,甘肃地区黄芪的种植多少以及库存的多少,直接决定这黄芪的价格走势。黄芪属于药食两用中药材,随着现在人们的保健意识的不断增强,黄芪的销量逐年增加。现在黄芪价因质量不等格稳定在14—18元,受前两年价格偏高的刺激,这几年黄芪的种植面积在不断增加,今年的在地面积依然不小。黄芪的种植地区从河北转移到甘肃已经十多年的时间了,不断的重插种植,目前黄芪在甘肃的产量在不断下降,质量也不及以前,也许当中孕育着新的商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黄芪行情会继续震荡,大幅度变动的可能性不大。

三、人气降低的当归

当归产区主要在甘肃的岷县、彰县、渭源、汇川为主要产地,甘肃当归的产量占全国的90%以上,甘肃当归的产量决定着价格的高低涨落。当归在2012年秧苗因受天气的影响减产,2013年药商关注力度增强,行情稳步上涨,草把货最高上涨至49元。高价刺激了药农的积极性,今年当归的种植面积增加,且长势尚可,预计今年的产量比去年会有一定幅度增加。目前当归草把货交易价24—27元,价位中等,今年药商关注力度减弱,短期内行情会平稳运行。长期来看,今年产量会有所增加,产地尚有库存等待消耗,产新之时,行情有回调的可能。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网友评论

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

热门新闻

7日涨跌

查看更多
品名 市场价格 涨跌幅

最新快讯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