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半月谈(四十五)淡季虽不淡 商家少跟进

2014-06-28 16:05:5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的市场,涨价品种虽不少,但市场大局依旧疲软,实际跟进的人并不多。专营商的优势进一步显现,投资商家大多在做新形势下的总结与探索。

本期涨价的品种很多出乎商家的意料,常用家种大宗品种多数在走下坡路,趋势较明朗;一些二三类品种在中高价位运行,近期表现却格外抢眼,明知减产,但很多人却不敢介入,价格却涨幅惊人。“宁可错过,不可做错”,市场避险情绪依旧较重。再疲软的市场也有热点,只是,今年的市场处于弱市,涨价的品种多是商家忽视、并不了解的品种。大宗品种价低,市场所占份额、权重较大,一些小品种的起伏并不能改变市场的大局,中药材市场整体仍处于低潮时期。

天气渐热,淡季来临,涨价品种却日益增多,“淡季不淡”的情景有望重现,前期南方多雨、北方天冷所积累的利好在近期得以集中释放。市场价格的上涨,带动部分商家投资心态上升,近期市场表现应该比前期要好一些。前几年市价高,商家不敢跟;当前价位低,最起码风险已不大,不少商家并不盲目悲观。当然,当前的市场,仍处于探底阶段,对于当前的价涨,很多商家只是当做反弹,并不能判断为趋势上升,市场仍需要一个消化、调整时期。

当前部分品种起步高、涨幅大、行情一步到位,有利好因素,有涨价支撑,但跟进商家并不多,多为专营商购销,接下来,此类品种将接受实际需求的验证!价涨代表机会,不少投资商家近期也在梳理,希望能得出些共识与规律,只是此一时彼一时,行情环境不一样,真正到做决断时,不少商家又要犹豫了!

近期涨价代表品种:太子参产地多雨,单产下减,产新价涨10元左右,有库存、有种植积极性,当前价位不少商家转为观望。车前子新货本应量大,但多雨阻碍新货上市,价格短暂回调后又迅速上升,车前子近几年的行情,也堪称中药材市场一个典型范例。蛇床子产新,价位不低,但新货量却减,产新价涨。库存不大、掺假遏制,商家也在探讨着价涨的种种理由。菟丝子种多,近期价格不降反升,实际供求才是关键。枸杞种植在增加,但销量增幅更大,时值青黄不接,市场众多专营商手中货源基本销空,今年产新枸杞将是热点。辽五味减产,又有毁种现象,前期火热,价上一台阶,近期转稳。当前众多籽仁类品种价涨,不少商家戏侃:下一个涨价的又是什么籽呢?

板蓝根今年种植缩减幅度大,近期也有所表现,行情上涨近1元,但此品库存有量,对后市涨幅大小商家仍有分歧。人参今年鲜货预定价格明显高于去年,持货商家心态转坚,近期行情转坚。黄芩销售不如往年,价格回调幅度不小。当归产地降冰雹,但因影响不明,行情平稳波澜不大。泽泻正值育苗,今年种植将有调减。白芍产地病害严重,但安国市场商家关注力度不大。白芷种多,省外产区临新价降,地产货尚须秋后,前期价降,近期略有反弹。白术种植面积不小,又逢市场需求不足,地产小白术低价位上续降,近期生长已进入关键时期。元胡产新价不降,关注商家不多。大海前期暴升,近期暴跌,外围人已难介入。防己、黄精、石菖蒲虽为野生资源,但价高刺激产量,近期行情显疲。

夏播品种正值种植高潮,多数品种价处高位,今年种植面积只增不减,如天气正常,秋后产新,多数品种行情将重回低谷。

调料品种近期震荡较为频繁:草果涨涨停停,库存在震荡中缓慢消化。大茴香挂果率不高,行情坚挺运行。黑、白胡椒坚挺不倒。桂通采少,库存消化,价格稳步上涨。益智仁震荡。白豆蔻不稳。

王不留行货少价不涨。白花菜籽种植跟上价显疲。枣仁、柏子仁走销不快。桃仁、杏仁价暂稳。青翘零星产新,专营商多在关注产新价位。瞿麦种少,产新价坚。夏枯球种多,产新价萎。锁阳价趋升。水蛭价坚挺。

近期不少涨价的品种多与天气有直接关系,一些突发因素往往成为行情波动的导火线。进入三伏时节,正是天气多变之时,专营商家也须关注天气对中药材品种的影响。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