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亳州药市半月谈:资本改变行情 跟风仍需谨慎

2014-06-15 14:38:0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最近听到了药农反映说,地里白芍生病比较厉害,首先我感到比较纳闷,多少年来从未见过白芍生病,怎么突然间白芍得病了呢?

带着很多疑问我们下去跑了几个下午,得到的结果是:五马镇的泗合、芦庙镇和华佗镇发病的情况较为严重,我们用大面积来形容绝不为过。十九里、沙土、观塘也都有发病的情况,有轻有重,并且得病的速度很快,带有较强的传染性,很多人也说不准发病的原因,只知道叶子先黄后干,听药农介绍,有的已经喷了三遍药还没有减轻的迹象,有的农户说:可以止住不在蔓延,总之,说法不一,还有人说,明年会更加严重,但这只能是一种推断,我们不相信推断,只相信事实,摆在我们面前的是大面积的白芍发黄干枯,这是无可争辩的事实,白芍的受灾情况本网站也进行了实事跟踪报道。

菟丝子自去年十月份28元涨价以来,一路高歌猛进,到今年三四月份达到了统货68元,由于参与者获利丰厚,纷纷出手变现,到五月份出现了震荡回调,下调至50元附近,时间不久重新峰回路转,更上层层高楼,很快达到了统货78元左右,菟丝子可谓是2014年的鳌头品种,也是大户们手下的杰作,它的成功运作彰显了中药材品种的无穷魅力。菟丝子能有如此之高的涨价幅度,究其原因,多年价低形成了库存见底,这也是被大户看到的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好品种没有太多的理由,我们也不需要更多的解释,多年的价低已成了过眼云烟,往日的煎熬已化成了陈年干醇,尽情地品尝其乐无穷,相信它一定能在冷清的药市中独树一帜,全能的释放自已的能量,愿它有一个完美的结局而谢幕。

天麻有人说它已退出了名贵中药材的行列,原因是它的种植技术非常成功,规模之大、产量之高、产地之广,安徽、河南、陕西、湖北、四川、云南、贵州等地均有产出,如此之多的产地,不可能让它紧缺之后才能恢复生产。去年由于一些地方出现了干旱,导致了产量下降,在人为的带动下,价格出现了上涨。大户们先是在产地大量购进建仓,又在市场批量买入拉升价格,我们知道资本的力量是强大的,它可以使行情出现颠覆性的变化,这就是人为的作用。

天麻没有出现缺货,但在人为的作用下自去年大户年底建仓以来,价格不停地上涨,120元开始到目前已接近200元,涨幅达到60%以上,这样的涨幅半年多的时间应该说不小,但对大户们来讲,好像还没有达到满足,就在本期十三日,他们以190元的高价购进统片10吨左右,有人说跟着大户混啥事不要问,涨价使人悠闲自得,高高在上,那么掉价呢?我们还是说一句老实话,在不缺货的情况下,人为的行情是靠不住的。不管天麻的行情涨多高,它都会有掉价的那一天,等到掉价那一天再出手,已是晚矣,尽管警钟敲打多少遍,总还会有人吃亏上当,如果没有人去吃亏上当,所有品种都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大起大落。

太子参:未到产新,出现价格上涨,大家感觉总是与高价相比显得太低太低了。药商囤积、药农不愿卖出,造成了价格上涨,去年种植只是少了一些包地种植的大户,老百姓的惯性思维没有改变,成本减少了他们还是愿意去种,必定有过三百多元的高价,他们是不会轻易放弃种植的,对未来行情总是充满想象和希望,短期内很难扭转供大于求的局面。

淡季来临掉价品种多,但一些涨价的品种还会出现一涨再涨,这就是投资热兴起的作用,暴涨的品种还会不断的出现,愿大家都能去努力找准把握未来市场的方向,筛选一些比较有潜力的、做中长线品种也是不错的选择。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