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透过安国地产看市场走势

2014-05-24 10:15:3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今年中药材市场、产地整体销量下降,这是大多从业者的共识。安国地产兼具产地与市场的双重功能,也许我们能从安国地产市场、品种的走势变化,为下半年市场的演变提供些参考依据。

上半年的地产市场可以简单概括为:疲、少、跌、多、迷5个字,现做一简单总结:

1、“疲”,是指市场行情疲、商家心态疲,农民预期疲。疲软的市场走势贯穿了2014年的上半年,并且现在还看不到有丝毫的转机。疲软的大背景下,直接影响了各方参与者的行动计划,越疲越观望。

2、“少”,是指销量少、商家购货少、实际交易少。销量的下降,间接增加了库存的供给,加重了商家的顾虑,降低了市场活跃指数。偌大的地产市场,农民集中销货的大集时间,卖货的少,买货的也少,有行无市的现象较为普遍。

3、“跌”,是指药价普跌。年初上涨的几个品种行情也只是昙花一现,涨后复跌;多数品种在没有成交量的支撑下,缓慢下挫;种植扩大的品种,持货商家提前低价抛售;个别产新品种一落千丈。当前地产市场,“超卖”现象突出,只有在销售回归正常的背景下,行情才回归正常,当前的价格形态是在特殊背景下产生的,多少有些偏离,商家也应留意后市是否出现修正的情况。

4、“多”,是指种植面积“多”。按说今年的种植比前几年有所降温,总面积略有减少,但仍是在高位。可种植的小幅缩减遇到市场销量大幅下降,减种并没有带来刺激作用,相对增加的库存加秋后产新,今年下半年的市场走势仍难乐观。

5、“迷”,是指商家对市场走向迷茫。2014年已过近半年,多数的商家仍没明确的预期,没有清晰的投资方向,对于秋后的走势,商家仍是处在探索、讨论、观望阶段。去年农民是因减产无效益,并不是因价格伤农,今年价格应该会触底,商家对于这一点共识在增加。

2014年市场的疲软、销量下降出乎商家意料,对于接下来的走势,商家的认知也更趋于理性,更加注重现实情况。不急躁、不追高,底部市场即使形成,将有较长时间的调整,接下来更多的将是震荡行情,急速反转、过山车式的行情发生机率将偏小。接下来的市场,将更多的是通过市场自身修复、销量回归正常,从而逐步带动起市场商家的参与热情。

现将地产品种做一简单介绍:

山药:价位的确不高,而且在低谷持续几年,在地产品种中实属难得。只是此品特殊的生产特性,虽几度有商家参与,但多难获利,此品价位有优势,专营商可专注跟踪。

防风:关注度有,但时逢大局不好,商家欲进不能。今年生产缩减,秋季产新应有波澜,只是上半年的疲软势头,已经使其损失了不少消化时间,此轮周期将会延长。

天花粉:去年减产又减种,价格上涨是必然。但疲软的销售势头,又干扰了其正常价格走势。今年生产得到恢复,后市行情将进入新一轮平稳调整时期。

北沙参:用工多是价格的重要支撑,今年籽种低又减少了生产调减力度,总面积有减,但幅度不大,现在关注的重点是出苗情况。价位已不高,在跌空间不大,后市行情专营商可多关注。

白芷:价高刺激生产,库存薄弱支撑当前价格,产新看跌已是商家共识,秋后产新价格也将进入低谷调整期。只是说今年出苗情况不佳,其回调姿势也应该有些波折。

菊花:价位不高不低,当地种植面积有所减少。但此品近年新产区不断增多,外围种植量不减,如果价格不是过低,商家参与难度较大。

荆芥:今年价高,商家预期面积增加,多积极抛售,行情稳步回调。生产期短,但受天气影响较大,后期如无意外,将重新进入低谷。

白术、天南星:当地种植已显专业化。此二品投资高、风险高、效益高,今年种植面积应该稳定,后市一看销量,二也要看天意了。

苦地丁:产新价大跌,商家抄底,近期行情小幅反弹后转稳。此品高价周期已经结束,接下来将进入新一轮低谷调整时期。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