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半月谈(三十四)

2014-01-12 10:13:0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对于马年,人们都寄托了很好的愿望:如马上成功、马上加薪、马上有对象......诸多种种,是人们的一种希望,更是一种追求。2014年,对于中药材商家来说转型升级、模式转变才更是关键!近几年来,媒体在呼喊、商家在讨论,但实际的中药材市场依旧是停滞不前,靠政策、需求等外在因素来倒逼市场,2013年多变的市场是开始,2014年仍将有更多新情况出现。无论我们认可与否,市场都在缓慢地发生变化。我们从业者也要更多的去接受、探索新生事物!

按往年来说,春节前会迎来一个短暂的购销高潮,但今年没有出现,这段时间厂家购销力度并不大,大货成交不多。只是经历过前两年的低谷时期,商家的信心明显提高,毕竟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下来,只是等待合适的机会而已。2013年给了我们太多的“意外惊喜”,2014年仍有许多的不确定。因此,当前市场走销虽不尽如人意,但从感觉来看,今年的市场是持货商家心态最好的一年!

今年北方天气有些异常,时至三九天气,仍无有效降雪。但今冬流感情况并不明显,天气对品种的影响还须看春节以后,因此,诸多的不平常,更给了商家无限的遐想,明春的市场仍有太多的不确定!

又到一期总结时,本期市场的平稳、销售的疲软出乎大家的意料。是终端需求出现问题,还是真的供大于求?但现实的需求不畅是真实的摆在我们面前。2014年,对于市场来说,不仅是答疑解惑的一年,更是指明方向的一年,让我们用平常心来对待新一年市场的变化吧!

应该说,这几年全国各地兴起种药热,一些有规模的种植基地不断涌现。这对克服当前中药材的小生产、大市场格局有一定积极作用。但现实中药材生产又面临:用工成本高、难以实现机械化、销售受阻等问题,在当前家种药材价格普遍下降的背景下,明年,大户种植、基地种植将是商家关注的重点。

籽种市场年前形成了“硬疲牌”格局,2012年秋、2013年春,籽种经营商亏多赚少,今年籽种供应量有所下降,因此,虽然当前种植形势并不明朗,农民观望情绪较重,但籽种价格却相对坚挺,明春的种植,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籽种市场也将经历一个震荡调整过程。

进入2014年的中药材市场,总体平稳,大升大降的品种少了,多数品种平稳运行,估计年前的格局难有大的变化。

人参产地驻市商家开始陆续撤回,年前行情以稳为主。太子参关注商虽有,但还须实际消化,近期走销转疲价萎。川芎平稳,价格变化寄与年后。党参、当归、黄芪(康美黄芪)等西北品种进入调整阶段。唯有西大黄因生产调减,价格坚挺。麦冬临新价疲,泽泻产新价降,水半夏价坚,旱半夏价稳,浙贝震荡不稳,前降近又升,后市仍有波澜。

野生品种价上一台阶,近期进入实际消化阶段。在高价背景下,明年将是验证资源的关键一年,因此,对于明年走势,专营商应多关注。

调料品种前期曾有短暂的购销热潮,近期行情回归平稳,多数品种价格显疲。在当前社会大背景下,调料品种需求下降,后市还须看自身的供求实力。

地产品种多数价位不高,但受需求不畅及种植不明影响,商家也是随购随观望,年前行情难有大的变化。

籽仁类品种去年表现不俗,但因外围商家介入力度不足,近期也转为平稳调整。此类品种价升多数靠自身实力,后市还须看实际消化。近期行情总体以平稳为主。

近期的市场,并无明显的趋势和方向,商家以稳为主,年前大的格局难有改变。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