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12月中旬玉林香料动态

2013-12-20 14:59:3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步入寒冬,香料进入销售旺季,成交量均有所增大,大部分品种表现波澜不惊,个别品种由于成交量放大或产新,备受关注,具体行情如下:

八角:正值用季,销售可没有大家想的那么乐观,七八成干硫磺果470-530元/件(30公斤,下同),水烫果新货520-540元,水烫果陈货470-510元,干枝六七成干320-360元,干枝上市量比较大,冲击着八角行情。市场成交还以硫磺果为主,供应调料批发市场,新水烫果很少有人加工,因为成本太高,市场难以接受,去年水烫果库存较丰,市价较低,有调料厂求购大货。整体上八角成交量不大,每天3000-4000件,市价微滑。八角自去年大丰收以来,库存庞大,虽今年减产严重,但库存丰厚,又值国家提倡节俭,调料的销量锐减,当八角新货走俏,市价微升时,陈货又放出来冲击市场,所以说八角欲升无力,除非明年大红八角减产严重。据六万大山农民说八角树得了一种炭疽病,落叶严重,对明年八角产量影响有多大,仍需观察。

草果:产新结束,市价小幅度上扬,市价升至46-47元,引起大家关注。草果产新之前,又因花期雨水大,坐果率不高,今年产量减产之说,产新中期又有大户吃进,强力护盘,带动人气,后期云南草果主产区又来一场十几年不遇的雪灾,对明年草果树形成一定的影响,影响有多大,还需观察。据专营商介绍,大户已经控制了30%-40%的货量,掌握了市场的话语权,市价稳步上升已经形成共识,不过全国还有不少外围库存,到一定高价,库存将冲击市场。

干姜:本期正值产新,超出大家预料,市价呈现微微下滑趋势,九成五干姜个市价18元,姜片17.5元,正常走动。干姜自五月份受毒姜事件影响,有大户吃进,市价稳步上升,库存集中在产地和市场大户及调料厂手中,市场专营商手中货极少,产地库存在4000吨左右,其他市场库存在3000吨左右,全国大概还有7000多吨库存。据产地小贩介绍,干姜今年产量跟去年持平或略有缩减,有部分库存流入市场,对干姜新货市价影响比较大,市价呈现震荡趋势,今产地受下雪影响,持货商惜售,市价又小幅度回升。

山奈:临近产新,市价小幅度回落,阳春货26-27元,越南货21元,缅甸货16元,多商关注。据产地小贩介绍,由于砂姜下种之前价格不高,农民收益低,减小种植面积,下种之后,由于天气原因,单产减产,据此推算,今年砂姜产量不高,生姜市价会小幅上扬,干货由于库存丰厚,市价会小幅度震荡。

高良姜:走平,市价维持在10.5-11元,市场陈货逐渐减小,后市多商议论。小良姜近两年产量一直不大,大概在3000吨左右,明年产量依然不大,现在的价格农民收益不大,种植的积极性仍然不高,全国库存大概在13000-14000吨货,每年销量6000-7000吨货,每年要消化4000吨库存,随着库存的逐渐减小,市价必定迎来辉煌。

其他品种也有不俗表现,如灵香草、公丁香、玉果、白豆蔻、益智仁等,调料每天都在发生变化,有的一天几个价,商机时时有,重在留心,重在把握。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草果干姜八角山奈香料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