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戴伟:市场十日谈(256)

2013-12-16 17:36:4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与上期相比,市场仍无明显变化,每天都在观察市场的交易情况,认为虽然处于销售旺季,专业市场的交易仍不活跃。本期行情变化仍少,市场行情依然平淡。

沙苑子2010年,曾出现短期115元的天价,但是并无太多的炒作原因,的确是供不应求产生的行情。但沙苑子的生产周期很短,容易迅速恢复生产,高价之后生产盲目发展,去年出现了16元的烂市价格。今年生产迅速急调,种植面积大减,更因气候原因,今年减产严重。在刚刚过去的产新季节出现了暴升,前几天最高上升到50元(水洗货)。沙苑子有两个明显的特性:一是产地十分集中,近在陕西大荔县的一个村庄有种植的习惯;二是沙苑子容易受到自然灾害的影响,雨多或干旱都能影响到其生产。值得注意的是沙苑子的需求量很小,减产减种的利好已经兑现,应注意后期的经营风险。

黄连横盘两年,前期稳步上涨,近日转稳,鸡爪连市价95元。黄连牛市期间曾经升破百元,随着牛市的崩溃,行情也迅速回调,与其它大品种不同的是黄连一直趴在低谷不动,这种情况持续了两年。前期在产新后期,产地走动骤然加快,带动市价大幅攀升,随着价格的上涨,受制于库存的拖累,暂且告一段落。

对于中药材大宗家种品种来说,“没有悲沧,难有辉煌”!这句话应时刻提醒我们,只要是农户有好的效益,我们药商就难获得大利!或者说:只要是农民种植药材的效益还很好,就不会有太好行情出现。因为高效益对于农户来说就意味着生产不会调减,甚至会继续增加。每一次行情大周期,必须是在经历过农户受伤,减种,并且库存得到良好的消化之后才能产生。目前看来,这些条件都不存在!我们经常进行统计,发现目前大宗家种药材跌进成本的品种几乎没有,大多数药材种植的效益还不错,大多数药材的生产还没有走下坡路,大多数药材的价格还比较高。应该说:在未来两年内,家种大宗品种总体上出现好行情的可能很小。

在未来两年内,野生品种还是最好的选择,近期羌活、黄精、石菖蒲、威灵仙、升麻等等都是逆势上升,而且从各方面情况分析,上涨预期还比较大,有很多的品种产新刚过,市场便开始紧张了,只有依靠价格进行调控。

野生品种行情之王重楼近期再攀新高,500元近在咫尺。黄精自产新之后,已经由35元升为40元,市场货量依然紧张,据说目前南方各产区仍在采挖,但不改行情趋势。威灵仙近期上涨幅度也超过了50%。升麻几年低迷之后,东北货已经突破30元关口。粉防己在上次高峰之后历经回调,近期升为60元,逼近历史高价,继续突破为期不远。羌活的升幅也基本达到了50%。石菖蒲与上半年相比,涨幅已达30%,市场上大货难求,随时可能再突破。这些鲜活的例子证明了野生品种的行情是未来市场的亮点所在。在资源濒危、劳动力成本上升、生产能力下降、人民币贬值的综合影响下,坚信在后期,仍将有一批又一批的野生品种不断地挑战新高度。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