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禽流感卷土重来 能否影响香料市场

2013-12-11 17:17:3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随着冬季来临,气温逐渐变冷,广东、浙江、香港等地相继出现了禽流感疫情。按照以往流感病毒的发病趋势来看,冬季是禽流感发病的早期,春节前后是禽流感病发的中期,春季才是禽流感病发的高峰时期,随着后期天气逐渐转暖,禽流感疫情得到有效的遏制。

2013年的禽流感高发期在4-5月份,江浙一带受疫情影响范围逐渐扩大,为了进一步遏制疫情的扩散,从根源上把控,宰杀了大量的鸡鸭,同时也关闭了不少活禽市场,使得禽流感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当时央视新闻对禽流感患者患病数量进行每日跟踪报道,随着患病人数的不断增加,引起部分民众恐慌,甚至恐慌到谈虎色变的地步。短期内全国各地对鸡鸭的需求量呈现出直线下降的趋势,香料市场的销售也受到波及,整体销量与行情走势也出现明显下滑。

2013年4月份玉林香料市场经历了十几年来从未有过的萧条行情。市场异常冷清,香料客商普遍反映货源走动不畅,同时香料价格也普遍下跌。好在持续的时间并不长,当天气逐渐回暖后,在卫生部门科学防治指导下,禽流感疫情得到了非常有效的控制,香料市场行情也出现小幅回升。

香料自古以来都是我们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调味品,没有香料的调配,也难做出美味可口的食品。我们熟知的美食,如猪肚包鸡主要依靠一种叫白胡椒的香料进行调配;欧美地区在吃牛肉或者牛排的时候,喜欢用黑胡椒来增加口感;著名的山东卤菜的卤汁必不可少的香料有八角桂皮小茴香等等。每一种美食如果只有香料而没有烹饪的主食,那么它根本算不了美食。所以每一次家畜动物类发生疫情,如:猪流感、疯牛病、鸡鸭禽流感等,都会对整个香料市场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十几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疯牛病席卷整个欧美地区,导致全球黑胡椒市场出现大跳水行情,使得全球黑胡椒出现库存积压,产品严重滞销。

本次禽流感来袭,根据以往的经验看,疫情病发高峰期估计还是在明年的3-4月份。到时候,我们要及时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迅速的对自己的经营思路进行调整,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点。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