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半月谈(三十二)

2013-12-11 10:57:2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从时间节点上来看,2013年已进入倒计时。今年冬季的气温虽偏高,但商家面临的实际销售又有点“冷”,旺季不旺,销量不振,不仅影响着商家购进的心态,也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价格波动。

现在正值地产新货集中上市时节,受成本、减产等因素影响,价格下探空间已不大。但经营商家因终端需求不畅,购进力度也明显低于去年。一端是种植户因减产效益不大,价坚惜售;另一端经营商家因需求不畅,价低也不多进。供求双方处在僵持阶段,从年前来看,打破这个僵局的外在因素并不多,年后随着种植情况明朗、投资商家的介入,明春行情活跃程度有望提高。

应该说:2013年是个创新的一年,很多品种的变化超出商家正常预期,如薏米、川芎等品种,低价停留时间缩短,高价行情便迅速到来,很多投资商在观望中错失良机。细数2013年涨价的品种:元胡、覆盆子、浙贝、人参、细辛、黄连、胡椒、干姜、地肤子、蛇床子、板蓝根、桃仁等等品种,涨价幅度都不小,但投资商介入的并不多,2013年,对于多数投资商来说是平淡、乏味的一年,是学习市场、适应市场、积累经验、改变思维的一年。对于常年专营商来说,尤其是专营涨价品种的商家来说,2013年又是一个有太多“意外”收获的一年。

没有低价烂市、伤农的行情出现,投资商大的机会就不多,随着社会生产力提高,中药材生产环节的各个参与要素都在提高和壮大,市场将来低价烂市的行情也很难出现,更多的是一种平盘姿态,因此,专营商也许能更灵活的适应市场的变化,投资商也应该要有更高的战略目光,提前步局,提前调查,把投资做成长线经营!

本期的市场又转为平稳,新的热点不多,前期“带头”上涨的黄连、胡椒价格上涨一台阶后进入调整、巩固阶段,等待新的利好因素出现。野生品种:羌活黄精防己石菖蒲苍术威灵仙赤芍白鲜皮看涨呼声很高,关注商较多。

调料品种近期较“活跃”,行情波动较为频繁。前期胡椒、草果价涨,近期丁香、白豆蔻、桂通、壳砂、孜然行情也所波动,时下正是用季,近期行情仍将以坚挺为主。

地产品种近期走势较稳:防风虽有争议,但仍有看好商家在提前入手。知母明年生产将现转折,专营商心态较好。天花粉、山药价位不高,市场有商议论。白芷走畅,库存空虚,随着实际消化,行情有小幅上升可能,专营商购进力度较大。甘肃品种:产新以后,关注力度也减弱了。党参价位不算低。当归减产还须看需求。黄芪种植多,但新货大量上市须看年后,近期陈货走畅。大黄生产调减,后市在需求拉动下稳步上升。

其它品种:元参减产,库存不大,后市行情有望上调。百合明年产量仍大,短期内行情仍将低迷运行。丹参品种分化,山东丹参药厂需求大,减产价涨,河北、山西丹参多做饮片,量大价滑。川芎价转稳,等待新的利好因素。生地减产,产新价格小幅上调。麦冬、泽泻临新价滑。郁金、天冬产新量少,前降近又升。

总之,元旦将近,商家近期还是以货源销售为主,年前行情格局难有大的改变。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