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戴伟:市场十日谈(254)

2013-11-27 17:04:0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中药材专业市场迎来了一件大事,亳州药材市场乔迁新址。祝愿亳州药商在新环境中生意红火,心情愉悦!

宏伟壮观的新市场,一定能带来更大的影响力,能吸引更多的客户,进一步奠定亳州药都第一的地位。但同时也希望药商们能够抓住机遇,在硬件提升的基础上,多多考虑怎么能转变、升级经营模式,以更加诚信的经营理念,拒绝假冒伪劣药材,让中药材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本期,中药材行情出现的变化不大,交易量也没有明显转变。

白术比较受业内关注,事实上从去年白术就比较受关注,我们也得知一些资金开始大批买入。白术被青睐的唯一条件,就是一些人认为当前20多元的价格属于低价。白术从历史上看行情波动比较大,变化的幅度也比较大。但是,据我们了解,每一次白术上涨,都没有出现过供不应求,每一次都是行情上去了,很多人却亏了钱。白术生产分布太广,生长周期不长,生产恢复容易,经营户特别散乱。白术是饮片大品种,千家万户在经营。一年生小白术近年得到了发展,而且目前的效益依然不差。既然这么多人关注白术,就会有囤积的资本进入,就会造成行情在后期出现上涨。只是,如果仍是人为资金推动的上涨行情,你需要考虑怎么进行操作?

桔梗是上个周期少有的真实上涨的品种,是多年低迷影响生产后出现的真实行情。高峰过后的低迷是必然的,最近几年的超量发展也使桔梗步步触底。目前正是桔梗产新季节,大量货源不断入市,行情较前期仍有明显回落。桔梗的库存在积累,新产区扩大,老产区萎缩,使得在地面难以估量,只是从周期上分析。桔梗还需要相当长时间的低迷,但当前的价格已经属于低价,继续下落的空间已经很小。应该密切关注那些新产区的生产是否能够延续,一旦生产面积开始萎缩,不仅是触底的信号,也是崛起的开始。

有一个问题,在上次药材行情出现高峰之后,很多药材品种迅速下跌后,仅仅出现短期低迷就开始回升,这种共性的背后是不是说明了历史的周期被打破了?比如:川芎、泽泻、郁金、前胡都在下调之后,很多反弹,除了一些意外减产造成的因素之外,难道周期论调整了吗?川芎曾一度跌破10元,仅仅一年多的时间,川芎基本上翻了一番。去年产新量,一年够几年用的呀?货呢?都被储备了?会出现泽泻的情况吗?泽泻也是去年产新之后,一度跌破8元,随后出现了50%的反弹。但今年产新后,行情再次下行,说明了生产尚未得到足够的调减,认为“逢低”储存只能推动短期的行情上涨。“没有机会兑现的行情,不是真行情”!郁金的升幅最大,据说今年还是个减产年,但为什么逢产新行情反而刹车?

个人认为:就目前整体中药材大宗家种品种而言,还没有完全到达低谷,更不要说走出低谷!或许个别品种率先抵达,但大的周期尚远,最多是关注而已。家种品种在明后两年,仍将是低迷的阶段,甚至可能出现更糟的行情,“更糟”行情的出现,才会是投资或者行情逆转的开始。

红参西洋参曾经那么多年的低迷,才会一次次出现挑战眼球的高价,也许现在还远不是顶端。只有长期的“萝卜价”,才会生成后来的“黄金条”,没有悲沧的,就难有辉煌!虚假的行情就像美丽的泡沫,不能为药商带来实际的效益。

压货炒作不是持续发展的药材经营门路,诚信经营,耐得寂寞,长期在经营中寻找机遇,才是正道!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戴伟市场十日谈市场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