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浙江片区行情综述

2013-11-27 16:36:3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浙江许多品种前阶段一直是广大药商追逐的焦点,热点亮点品种不断出现,多数品种价格不断上涨,让一些跟风者措手不及。目前多数品种进入用季,但货源走动并未因用季的到来持续走快,相反多数品种货源走动迟缓,行情也多震荡下滑。

浙江品种主要有:元胡、浙贝、覆盆子、玄参、荆三棱、白术。

元胡近期市场及产地行情持续低迷,货源交易量不大,价格也较最高时下滑近10元,且持货商出售心理加强。该品因近两年价格持续走高,多数经营户及跟风者多以实现利润,积极出售手中货源,常年经营户也多采取随销随购的经营模式。

受今年价高影响,农户种植积极性高涨,各产区今年下种面积均大于往年。大量的盲目种植必定造成明年的丰产。

浙贝近期货源购销缓慢,行情小幅下滑,因短期内价升幅度较大,目前多商多保持观望态度,静观其变。从今年下种面积来看,受今年种苗价格不断上涨影响,农民虽种植意愿增强,但受价位较高,种苗减少等影响,今年下种面积依然不大。

从目前价位来看,前期价低入手商家多实现利润,有部分持货商有兑现的意愿。但该品涉及人员较多,人气较浓,且高价位入手药商也较多,下滑空间有限。后期走势依然取决于明年产新量的大小及持货商的心态。

覆盆子前阶段产地有浙江及亳州药商收购大货,带动价格不断上涨,近期随着购货商家的停手,又因该品为小品种,销量有限,行情小幅下滑,货源成交很少。据了解目前多数货源集中在大户手中,小户手中货源已经很少。

从当年价位来看,如果此价位可以持续到明年产新,那么足以刺激农民采摘积极性,如果花期和产新期间不受自然灾害影响,明年产新依然有量。

玄参各产区开始少量采挖,目前暂无新品入市,因玄参块根不易干燥,加工要经过反复堆积“发汗”晾晒,约50天才能达到8成干左右,再炕干。新货大量上市将延续到二、三月份,据了解各产区今年产新货源与往年基本持平。目前市场正值新陈不接,货源整体走销顺畅,价格也小幅上扬。后期随着新货的大量上市行情仍将出现波动。

荆三棱浙江产区目前正值产新期,据反映今年货源较往年减少,但具体减产幅度还有待证实。目前市场陈货很少,主要以新货供应市场,货源购销顺畅。因该品价低数年,引起不少商家的关注,后期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及投资性需求的不断介入,行情将会稳中上行。

浙江白术新货陆续产出上市,目前新货暂不足干,货源成交量一般,价格小幅下滑,购货商家多在观望中。据反映今年货源与往年基本持平,短期内行情仍将平稳运行。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浙贝中药材价格浙贝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