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药市短评(四十六)

2013-11-20 10:38:4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市场上谈论最多的不是哪个野生药材又涨价了,而是市场要搬迁了,买号、抽号、分组、老市场改造等等。亳州药材市场有着深厚的历史基础。现代亳州药材市场随着十一届三中的召开,在亳州和平西路开始兴起,84年搬迁到老工业品批发市场,95年搬迁到中药材交易中心,今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刚刚结束,11月24日将搬迁到康美中药城。在亳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亳州药市完成了三次大的飞跃,一个国际化的药材大市场将呈现在人们面前。亳州药市的发展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为中医药的发展指明了大方向,“完善中医药事业发展政策和机制”,大力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

亳州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将于2014年1月前通过验收,这将促进中药电子商务的发展,为中药材的流通提供质量保证,使中药材“来源可知、去向可追、质量可查、责任可究”。作为现代药商应了解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提升自己的经营,拓宽发展思路。

市场旺季的销售,虽然多少让药商有些失望,近期涨价的品种还是不少,如干姜菊花胡椒升麻、威灵仙、细辛、紫苑、丁香、川芎、生地、黄精、广金钱草、人参等等。

白芍,药商谈论的少了,人气散了,陈货继续消耗。近期价涨1元左右,走势快,白芍又给有货的药商带来了希望。白芍能走出历史价格的怪圈吗?前期热点品种当归、元胡、浙贝、黄连等没有达到人们预想的价位,等待与放弃的都有,也许每个品种都是如此。低价位、野生类、药食两用类药商关注较多,止咳化痰、清热解毒类药材渐进入销售旺季。

市场上的药材价格此起彼伏,药商在起伏的价格中游泳,有人轻松有人累,关键药商要对品种了解得全面、细致,经营诚信,不贪不惧,逐步积累,为市场提供货真价实的药材,有形的利润和无形的利润便会与日俱增。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药市短评市场分析品种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