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亳州药市半月谈:旺季走势缓 药商添无奈

2013-11-15 08:39:1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目前市场的销售没有出现大家所期盼的那样火热,即将在平淡中度过又一个春夏秋冬。在这一年里,常年经营户守着自已的摊位,坚持诚信经营,随买随卖,赚取自已应该得到的那份辛苦钱。一些投资高涨的药商也都压下了火气,都不敢轻易下手,生怕走错了路,一防被套。

中药材在经历大的周期变化以后,行情下调是一种趋势,是一种潮流。有人感叹地说,今年是咋的了,买啥啥不赚。想来,原因有二:一是你没有卖对品种;二是与潮流背道而驰,最后也只有一个结果,那就是“错误”。一些家种药材还没有真正到达底部,但就是不再往下掉,一些药材已经到达底部,仍需长时间的煎熬,等待突破新的行情。

白芍没有遵循上几个周期变化的过程,1998年高价之后,当时的农民大量种植白芍,发展过剩,本来在2011年不应产生高价,在大好环境的催生下,出现了短暂的人气行情,在人气、金钱堆积起来的高价行情下,没有得到良好的消化,随着泡沫的破裂行情飞流直下。由于库存的拖累,致使价格上升很慢,即使在产不足需的情况下,行情也没有大的突破,三四级芍在20元上下摇来晃去,惹人心烦,买了吧,还怕后来涨了高价;不买吧,就是不涨。

最近通过对十九里集市的观察,今年的新货真是如大家预测一样,也是多少年来所没有看到过的新货这么少。产新结束以后,每集只能上二、三十吨的货量,一个年销量在15000吨以上的大品种,每集仅靠二三十吨的新货是不能供应市场需求的;并且新货的数量还在一集少于一集,就是新货维持在三十吨的水平,那它还需要一半以上的量来维持现状,这观点是建立在年销量在15000吨左右的,就目前价位估计不会影响到它的销量。

从集市店面看,不管是逢集还是不逢集每天都有人购买陈货来应付市场,我们虽然不知道陈货到底有多少,但我们知道每天都要消化大量的陈货,(依据是十九里和我每天都要经过的窦庄地磅)难道白芍非要等到库存消化完,它才会涨价吗?

我深信白芍的筑底价格已在去年基本完成。随着产新的结束和在市场实际需求的拉动下,它有望突破长期低迷的行情,在震荡中结束低价。通过对在地面积的估计和进行采样,在未来的三年中,白芍有可能产生让人意想不到结果,只有等到2016年或2017年,白芍才能完成本轮周期的高价使命,慢慢步入低谷。

川芎产地传来死苗消息,立即形成产地市场联动,致使价格持续上涨。18.5元的川芎价格 有人说不算贵,还有再涨的可能。我们知道如果一个品种形成真正的减产,它所产生的连带效应是多么的巨大,但这要根据实际情况,减产的大小,库存的多少。

做生意好比是一场游戏,中药材的高价是怎样产生的?它是在人们的购买欲望中形成的。随着不断的买入和对期望值的不断加码,新的高价行情就会不断出现,当上升到一定的高点时,人们就会对它的期望值产生怀疑,随之而来的就是购买力度的下降,刷新的行情就会下调。这就好比一个大游乐圈,大家都在里面做着各自的游戏,都在遵守着同一个游戏规则,稍有不慎,便会淘汰出局。当一个品种出现意外,供求关系发生矛盾,人们对它产生兴趣,对它的未来预期充满信心,于是对它进行投资。但这投资是无形的,有时可能达到或超过预期目标,或许前功尽弃、一踏糊涂,一切皆有可能。

借此机会我想说一下药市存在的风险,我有一个河南朋友,是参加过自卫反击战荣立三等功的英雄,退役以后就做中药材生意,直至今年才无奈的退出药市。2011年投资一个品种60万元,这里我不具体某个品种了,免得再伤大家的感情,前些天卖掉一打一算只落下不足二十万元,再去掉房租和八万元的贷款利息,自已所剩无几,他眼里充满泪水望着我说:“老田!伤心呐!”此时此刻的心情无法言表。他失败了,他在药市中拼搏半生挣来的辛苦钱没有了,一次失误造成终生悔恨,这问题的根源应归结到哪里?是市场的潮起潮落大周期的轮回造成的结果?还是金融危机的深层影响?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白芍白芍价格川芎川芎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