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叶宇看市(18)铁打的市场 动荡的行情

2013-11-07 12:14:5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市场经过历史沧桑的变化,如今已从计划经济经营管理模式,转向市场经济经营管理模式。过去的计划经济能人为控制商品的供给,容易形成垄断性和封闭性,而现在的市场经济是由市场规律决定商品供给,具有自由性、开放性和竞争性。中药材市场自改革开放以来,从上游生产、中间销售、终端需求及行情变化各个环节,都有了大的升级变化,新生事物层出不穷。其中产地市场的涌现,新型电子商务的崛起,市场大局及各品种的行情波动的加剧,给市场和商家带来激情的同时,也蒙上了一层模糊不清的市场感觉。但不管市场怎样演变,市场买卖的原始基础没变,供求关系和时价关系决定价格命运的法则没变。

中药材市场的变化,不仅与她自身的特性有关,而且还受外界因素的影响或左右。近年来传统的集散地市场,受到新兴的产地及电子商务市场挑战。市场的经营销售渠道开始分散,这符合市场经济的发展规律,也适合市场现状和未来发展的需求。近来政府在市场管理和商品质量上加大了整顿力度,为中药材市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拉开了转型升级的序幕。市场的未来充满梦想与希望,即便希望之路可能会坎坷不平,时代发展的潮流会冲刷填平一切沟坎阻力。市场的内在虽然有她原始的特殊定义,市场的表现也离不开商品交易这一铁打的市笼场所,但市场的运行模式是可变的。商家在这种铁打的市场可变的模式变化中,在不丢掉市场基础概念的基础上,应接受新生事物的出现,在学习和实践中增强自身抗击市场变化的能力。商家就像角斗士一样,过去在狭窄的场所用长矛大刀搏斗,现在要用高端的武器装备,去博弈展开而多变的中药材市场。

任何商品的价格行情永远不是静止的,她们都在自身属性和用途变异,以及外围因素变化影响下动荡不安,中药材市场及各药材品种也不例外。目前中药材市场整体行情,在相对的偏高位震荡,短期的升降趋势不太明朗。中药材各品种的行情走势比较杂乱,有天上飞的地上跑的,中间观望的也为数不少。这种现象不仅在中药材市场仅有,而且在其他市场同样存在。这一现象是市场升级换代转型过程中的必然产物,需要时间的磨合才会慢慢转变。

目前十八界三中全会召开在即,全面深化的一系列改革政策,会给中药材行业和市场的长期未来发展带来深远影响。可以预见,中药材市场经过多年来的改革演变,在市场转型升级初期基础基本夯实的环境下,未来10年市场将向更高的运行模式迈进。整体市场及各药材商品的行情,会表现的更加激烈。商家看待和经营市场的观点理念及方法,会产生一个新的飞跃。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市场分析市场行情市场动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