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戴伟:市场十日谈(252)

2013-11-07 11:01:0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过去这段时间,市场表现过于平淡,行情变化的品种较少,涨跌幅度耀眼品种更少,但一些野生品种已经开始起步上行。

浙贝徘徊三年,奋然一跃,短短月余上涨50%以上,由于时间太短,涨的突然,涨的幅度大,短期内出现了一定的回落。浙贝之所以有那么的的爆发了,不仅仅是厚积薄发,也存在着后续生产严重不足的情况,浙贝短期的平静,是在夯实。

山茱萸涨价的最关键原因不是今年的减产幅度大,而是起步价位低。产新前20左右的陈货价格过低,这个价位即使不减产,农户也不愿意上山采摘、加工。低价加上减产,造就了山茱萸在市场比较低迷的情况下出现了这么大的涨幅,产新前后的两个月,以陈货计算,几乎涨了一倍。现在新货的价格已经达到45-50元,佳品已经突破了50元。个人认为这个价格已经处于高危水平,继续再进入,亏损的可能会很大,因为庞大的库存不会造成市场货源的紧张,短期的暴涨还没有经历实际消化的过程。

黄精较前期上涨了20%,尚未引起市场强烈反应,毕竟是销量不大的小三类品种。目前市场大货可供购买的很少了,个别有大货的,也表现的十分惜售。在没有人为的情况下,黄精必须再上升一个明显的台阶来,才比较合理。石菖蒲情况极其相似,生产萎缩、市场库存减少、大货难以购买,必须靠价格上涨来进行调配。羌活的情况又何尝不是这个样子,十年前就被建仓的野生品种,在经过长期的煎熬之后,库存少了,生产跟不上了,资源已经从山脚挖到山顶了,不涨价不合理。最近羌活新货涨了足足有30元,而且质量很差。这样的野生品种认真梳理,还是有很多的,也许他们不会出现暴涨,但今后,回头便是惊人的变化。

粉防己或许是受上述品种的影响,或许永远都是野生品种的代表,今年在这个价位上,产地几乎没有采挖,而且库存也得到了明显的消化。“牛市”期间,防己套牢了一批,现在的价格还远低于那个时候的价格,我觉得防己应该能进入涨价的通道了。

三七产新初期狂跌,最近大量产新,反而下跌减缓,农户心理上暂时无法承受,但大势趋跌,现在仍是高位的事实是不容置疑的。现在产地已有红种子上市,价格只有去年的十分之一,去年1500元,目前1-200元,何等的差距,大量的种籽卖不出去的情况会有的。而今年冬七产新之后,也应该再来一波下跌。

覆盆子去年减产,随着消化,近期市场涨价明显。覆盆子一直是热点,又比较容易被控制,一旦市场货源紧张,大户就容易控制价格。

当归产新之后稍微下跌,但是不是已显颓势?今年的产量已在去年宣布,是不是利好已经提前兑现?当归的后期行情关键是持货商的心态!毕竟今年的产新量小,如果大家都有共识,会随着当前价格慢慢消化,最终皆大欢喜,但是不是在当初争先恐后的买入,随着事实出现,反而有意外的变现心理?郁金有何尝不是这种情况呢?党参和三七何等的相似,农户不接受暴跌,只能是暂时现象,只要是货量过大,必须通过价格来调控,也许短期可以靠人气来支撑,但长期而言,还是由供求关系来决定价位的水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