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中药材极端价格的魅力

2013-10-24 14:25:4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商品与其他商品最明显的区别之一就是其价格变动,中药材的价格特点包括价格的频繁和价格的高点和低点的巨大空间差。简单的来讲,就是在一定的时间范围内,中药材的价格始终在一个相对稳定的价格空间里频繁波动,或者说按照一定的轨迹来运行,而形成的同等数量的中药材,在不同的时间里,所表现出来的价值不同,而价格的高点和低点两个极端的差距则更加惊人,对市场药商来讲则是魅力无穷。

中药材的价格一般来讲是根据供需关系的转换,而发生价格涨落现象的,虽然是很多品种在前两年的时间里都突破了自己的最高价,但多数的情况还是在高价和低价这个区间里运行,根据不同的品种,价格波动的区间的范围也不一样。本人以下面两个中药材品种为例,简单介绍一下:

北沙参:在1994年最低价2.6元,1998年最高价25.4元,2000年最低价4.9元,2003年最高26元,2005年最低价7.5元,2010年最高价38元。北沙参的高价是低价的6—7倍,价格波动区间在20—30元之间,从低价到高价涨幅在5—6倍。

太子参:在1988年最低价5.5元,1990年最高价100元,1993年最低价6元,1999年最高价110元,2001年最低价9元,2011年最高价375元。太子参的高价是低价的20—30倍,价格波动区间在200—350元,从高价到低价的涨幅在20—30倍。

北沙参和太子参如此,其他多数中药材品种也是如此,极端的高价和极端的低价,以及惊人的波动区间,让药商和外围关注者为之疯狂。也许在现实生活中丑小鸭变成天鹅的概率很低,但是在中药材行情,多数中药材品种,更确切的说是多数的家种中药材品种都在不同的时间段,扮演着丑小鸭和天鹅的角色,这种华丽的转变在不停的发生转变,甚至鲤鱼跳龙门般的华丽翻身,足以震撼和吸引中药材市场中的所有人。

从多个中药材的历史价格图中可以发现,中药材的价格波动曲线,类似于正弦图线一样,波峰、波谷对应着高价和低价,周而复始的一个周期又一个周期,虽然周期性没有正弦图线那么标准,波峰、波谷的幅度也不完全一致,却惊人的相似。价格的上下波动,浮动的空间就代表价格的利润空间,五六倍的利润空间,甚至是二三十倍的利润空间,不可不谓让人触目惊心。前三年中药材价格普涨,很多人认为高价高的不合理,而药材在低价的时候,甚至连采挖成本都不够,药农放弃采挖,放弃种植的时候,又有几个人为中药材行情低价而叹息呢!也许这就中药材行业的一个特殊之处,极端的中药材低价,极端的中药材高价,看似不合理,确是十分合理。

中药材价格的一高一低,价格无形中潜移默化,中药材价格的趋势变化,价格的逐渐回落和夯实正在孕育商机,价格的稳步上涨正在显露商机,这是中药材行业的价格特色,也是极端的高价和低价孕育了中药材行业的特殊魅力。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