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玉林香料市场动态

2013-10-20 15:54:3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秋高气爽,调料购销也逐步加快,产新品种逐渐增多,市价変化幅动大,具体如下:

胡椒进入需求旺季,国内库存空虛,市价稳步走高,白胡椒市价升至59-61元,五两八越南黑胡椒市价升至47元,引起多商关注。据国际资讯报道,今年越南黑胡椒产量比去年减产20%-30%,国内库存量又不大,市价由产新时的39.5元升至47元,价格上扬充分印证了黑椒减产的准确度以及库存的空虚程度。据海南胡椒协会报道,海南三大经济支柱产业橡胶,槟榔,胡椒,前两者行情走低,下滑50%,只有胡椒价格比较稳定,农民收益较高,加强管理不言而喻,不过受台风及植株老化影响,今年白胡椒总体产量跟去年持平,但库存为零,为后市震荡上扬打下坚实的基础。

香砂产新初期市价微滑,九成多干市价由88元滑至83-85元,大量产新,货量不大,市价又升至97元,多商投以惊奇的眼光。近几年由于香砂主产地建设水电站挖曲,毁坏不少香砂地,新产区还没有大量发展,就是个别地方有发展,也是两年以后才能结果。由于香砂主产区干旱,今年香砂个头普遍较小,形成减产,市场库存空虚,后市有望再次冲击高价。

桂类桂皮树第二次剥皮,秋季有小批量新货上市,市价仍小幅度上扬,小通8.6元,中通9.4-9.8元,市价跟春季相比上涨一元,货源紧张。后市如何发展,我们从这三个方面探讨:

其一、今年下半年,桂皮国外订单增多,大量桂皮出口国外,造成国内货源紧张。

其二、近几年桂皮连年低价,而剥桂皮工价却在逐年提高,桂农的受益逐年降低,管理积极性低下,造成产量下降。

其三、调料进入销售旺季,桂皮价格不高,销售单位加大采购力度。

综合以上几点,桂皮后市仍将上扬。

砂仁缅甸黄砂大量产新,市价由产新初期的90-95元滑至80元,专营商感觉比较迷茫,我们将如何应对呢?黄砂产量占到砂仁家族一半以上,黄砂产新前全国的库存如何?据专营商统计:散户安国大概有100吨,亳州80吨,玉林100吨,其他市场50吨,散户全国不超400吨,大户有600-700吨货,超过散户,掌握着市场的话语权。黄砂的产量如何?黄砂主产在缅甸,由于受到战争,干旱,植株老化影响,减产达到30%,今年产量大概1400-1500吨。黄砂销量如何?国产砂市价达到400-430元,进口砂与国产差价太大,无形中黄砂销量将增大。近两年黄砂市场表现如何?去年黄砂大量产新,市价滑至55-60元,今年大量产新,市价滑至80元,今年底价比去年高,价格走高是供求矛盾的体现。

干姜在次发力,统姜个市价升至18-19元,引来多商惊叹! 山东生姜批量上市,供不应求,市价飙升至11元,带动干姜再次上涨。另外姜种植面积减小是主因,具山东合作社经济人介绍,由于去年生姜价低伤农,山东姜种植面积减少20%,云南干姜种植面积减少30% ,即使云南干姜大量产新,市价也不会大幅度回落,价格逐步体现干姜自身价值。

国产调料草豆蔻走俏价升,红豆蔻,草果新货上市,市价小幅度回落,白芷,山黄皮走坚,多商关注。进口公丁香,玉果,香叶,小茴香,荜菝市价坚挺,进口孜然,白豆蔻量大价低。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