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叶宇看市(16)市场热点品种探讨

2013-09-25 15:15: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秋已过气温转凉,中药材市场大盘行情依旧稳坚而居。各中药材品种行情多数走势犹豫,部分品种行情走势继续分化。这种品种冷热不均的市场盘面在历史上少见,这也许就是市场经济改革发展过程中的新生事物吧。

上升热点品种

益智仁:该品种自2009年涨价以来,在供求关系和人为因素的作用下,可以说是一帆风顺,价格从15元左右上升到70多元。今年产新期间曾出现过一波价格回调,近来行情重回上升,大有上冲百元大关之势。由于目前市场货源多集中在大户手中,散户手中已经不多,后市益智仁的走势多半取决于大户的动向,是继续推动趋势性上涨,还是高位震荡减仓出货,是当前商家关注的焦点。

浙大贝:此品种产区开始种植,受生产积极性较高的影响,带动贝母秧价格走高。在此情况下市场货源开始走销加快,行情也随之上涨,现统货价格已升到100元左右。浙大贝200多元的辉煌历史至今已有十年之隔,这次大贝的行情启动,是否重温旧梦的开始,值得商家跟踪关注。

红参:红参的价格经过近年来的上涨,初步恢复了从前的贵族风度。目前产区已到产新季节,市场商家云集产地,对今年的产量进行实地考察。当前红参的价格虽比前些年已经偏高,但由于红参具有医疗保健特殊功能,且生长周期较长,所以随着市场新用途的开发和社会需求的逐渐增加,红参的行情经过阶段性的整理,后市行情应该还有上升的空间。

当归:去年当归秧苗的减产,今春产地的干旱等自然灾害,给当归的行情增加了上涨的兴奋剂,使之成为市场商家关注的热点。目前当归行情经过前期的上涨,现价格稳定在50元上下。产新期越来越近,今年产量究竟如何,市场库存还有多少,商家开始议论纷纷。从眼下看预期的减产和浓厚的人气,是当归上涨的支撑。党参行情的退缩,市场大局的整顿以及旧库存的压力,有分散软化当归上涨动能的作用。因此对当归行情变化的观点分歧,有待产新期到来才能解决。

以上这类品种似乎精神旺盛不觉疲倦,有竞争明年市场强势品种的潜力,需关注跟踪。

下降热点品种

太子参:该品种从高价400元,断续降到现在的40多元,市场并没有像上涨时从十几元涨到400元那样惊讶。在这一降价过程中,虽然部分商家不时进场做反弹行情,但她的走势几乎没有给这种机会。目前太子参的价格虽然底部还不明了,但40元相对较低的价格,已引起多数商家的关注和议论。此价位确实出现反弹概率的机会偏大,但一般商家不易做这种反弹。毕竟底还没有确认,大涨的时间更是遥遥无期。

党参:党参几年价高引发生产扩种,近来在预期今年增产的影响下行情出现阴跌。当前产区开始零星产新,从各种现象看这次党参的行情可能要真的转势下降。如果成立,就看用什么方式走完这一过程,其中一个是震荡下跌,一个是直接探底。尽管如此,市场商家关注者依然不少,有货的希望反弹行情出现,无货的想降低后抄底。

三七:产新期到新货已经陆续上市,因多年价高,生产积极性增加,致使预期产量增大。现各规格三七平均下降100多元,并存有继续下降的可能。目前虽有商家在关注三七的价格动向,但要应吸取太子参教训,不要轻易去做反弹,静等合适机会来临。

这类品种的行情虽然出现滑坡,但在近年来的市场行情变化中,表现出色功高盖世 。他们不仅为商家赢得了丰厚的效益,而且给生产者创造了巨大财富。同时也给其他品种未来的行情走势,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模式。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市场分析叶宇看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