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10月上旬玉林药材市场动态

2013-10-09 10:48:4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在“菲特”登陆广东后,受此影响,华南高温炎热的天气才有一丝凉意。而深秋已至,药材市场本是进入销售旺季,却依旧是有价无市。虽有些品种因天气原因减产或者库存显薄或者受劳动价值提高而抬高其市场价格,但总体上还是受大环境影响交易不畅。这种价升量跌的“牛皮市”看来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一枝独秀不是春,春满乾坤花满园”才是牛市来临。

江西栀子再有一个月左右便进入产新,现市场行情总体平稳,前期青统货售价22-23元,后期大红栀子统货保持在32-33元;福建货因产量大,近期有小幅度回调,一般统货26元,好货28元。

该品在2009年曾跌至5.5元,因生产遭到破坏及植株老化等影响,于2011年涨至38元的历史高价后,由于受产新的影响,商家产生恐慌抛售,价格大幅度下跌至24元。产新结束后一切开始明朗,于2012年2月快速反弹,在30-36元之间震荡至今。今年产量如何?按理说山栀子生产虽已恢复,但未进入结果期,故山栀子虽无再升潜力,但仍在中高价位震荡,不会产生暴跌的市场行情。

随着天气转凉,江西车前子近期走动明显转畅。产地大货走动加快,产地农户惜售心理较强,收购价格随之小幅上涨,目前产地统货收购价23元,市场售价24-24.5元。

车前子2010年创下25元历史高价后出现高位跳水,于2011年12月跌至12.5元,后又快速反弹至今年3月份的25元,7月又跌至20元。现用季又至,市场价格回升至24-24.5元,从其价格走势看已3次上探至25元,今年能否冲破25元这个历史关口,就看今年产量如何?

太子参近期行情渐趋平稳,但大货少有成交,多以小批量购销为主。目前市场上贵州统货售价在40-45元。

太子参2009年一飞冲天于2011年创下400元的历史辉煌。高价的刺激,激发了产区、次产区无序的大发展,历经2年多的时间,太子参几乎被打回原形,大发展后带来大产量大库存。太子参前途路漫漫。

党参产新已经开始,市场前几天多商恐慌抛货,价格跌幅较大,现产地各个规格上涨几元,市场暂无明显变化。又因用季到来,走销保持顺畅,现市价含硫统货55-60元,过三筛子的售价65-70元。

党参近年明星品种,不过现已风光不再,他已完成了本周期的历史使命,逐步回归其自身价值也是大势所趋,无可厚非。

安徽白术目前正值产新,多商赴产地求购无硫货,时下无硫白术走动尚可,但含硫货走动缓慢。目前市场安徽陈统货售价25-26元,湖南统货售价22-23元。

白术虽然在低价位徘徊长达两年,但其库存尚丰。其虽仍处在供大于求的局面,但有劳动价值提高的支撑,所以白术上涨乏力,欲跌不能,只有在20-30元之间震荡整理,待调减生产面积消化库存,所以还需耐心等待,因机会在等待中孕育!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栀子车前子太子参党参白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