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半月谈(二十五)

2013-08-25 15:21:4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已过处暑节气,天气逐渐转凉,市场按正常规律来说也将进入用药旺季,市场销售将逐步好转。天气对中药材影响也将减弱,高温、暴雨等极端天气出现机率将减少。只是今年旺季将临,市场商家却多在观望和迷茫之中,下半年经济预期仍不明朗、市场整顿还在持续、对实际销售影响尚须观察、秋季产新将陆续开始,诸多因素交织,多数商家投资底气不足,多数人还处在走一步看一步的状态下,下半年的市场仍存有诸多变数。

纵观今年上半年的中药材市场,说好做也好做,说不好做也不好做。好做是因为涨价品种不少,降价品种不多,市场指数仍是高位盘整;说不好做是因为大多数外围商家难有参与,很多涨价品种预期并不明朗,除专营商外,外围商家多数成了市场的“看客”,平平淡淡也是真,在没有人为因素下,市场反映了其真实面貌,品种也展示其自身内在供求矛盾,这一切,为我们将来做分析预测都能奠定较好的基础,因此,淡季市场淡,但商家的心态不能淡。

2013年将走过大半,2013年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从春季的干旱、低温、寒流、冻灾、雪灾,到近期的高温、暴雨,2013年有太多的意外,这为许多中药材增添了新的题材,不仅影响今年行情的变化,甚至会影响今后很长一段时间。许多品种已提前展现出来,不少品种在不久的产新也将有所变化,我们在分析品种时,不仅要看它的生产、产量等基本面,还要综合市场、经济等宏观要素,看大环境、大趋势对品种是起积极作用还是消极作用,不同品种、不同时期要用发展的、动态的眼光来看问题、分析问题。

近期的市场总体表现仍是涨价的多、降价的少,但说到热点品种,市场给商家的感觉却又较为模糊,下半年的市场,还需要有新的题材介入和拉动。白芍、白芷产新,产地火热,市场反应相对平淡一些,后市看涨呼声较高。白术南方高温、北方多雨,近期关注商不少,但因情况尚不明朗,价格变化暂不大。白芨价高,白头翁价坚,白鲜皮量不大,此三品市场多为专营,外围商家介入并不易。百合量大,又受查硫影响,市价也跌至低谷,此品近年来药食两用,专营商可适当关注。进口壳砂近期震荡起伏大,爱好者可跟踪。高良姜连续两年新货少,陈货在缓慢消化,价格稳步上升。干姜减种,近期也有升幅,大茴正值产新,前升近又稳,随产新情况明朗,市价仍有小幅波动可能。其它白豆蔻、公丁香等调料品种均有小幅回升。

川芎正值栽种,今年苓种价高,种植面积多商关注,此品近年波动频率较为频繁,以其关注力度来看,后市难有平稳。黄连近期走势较为坚挺,多商认为价位并不高。麦冬产新以来,走势较为温和,行情平稳大半年。

人参价不低,但多商看涨,时下产新将近,专营商多关注。党参低迷运行,目前看尚无新的利好因素。太子参量大,短暂反弹后价又萎。丹参种植量不小,临新价已提前回落。当归产地人气渐浓,价格转坚,不少前期持货商信心又足,近期多商奔赴产地实地考察。

东北野生品种今年来货量不大,苍术、赤芍价格已提前上升,白鲜皮近期行情也转坚挺,其它品种随产新结束,市场旺季来临,市价仍有小幅上升可能。

地产品种受多雨影响,今年单产量下降已是事实,只是多数品种面积减幅不大,情况尚不明朗,因此行情多数以稳为主。荆芥穗随着减产的日益严重,行情略有好转,但陈货库存尚有存量。鸡冠花、马齿苋量少,开盘价走高。菊花存量不大,价格也显坚挺。槐米前升近又稳,后市看实际消化。白芷价升,地产商家多在等待当地秋季产新。北沙参量大,但长势不佳。

总之,淡季已过,旺季将临,市场走势也将逐步明朗。下期,多数品种生产将基本定局,爱好商家可亲自下乡去转转,多看看,为自己接下来的经营做好信息积累。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