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康美中药网  >  分析 > 市场分析

玉竹缘何居高不下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  颜朝阳  |  2013-08-16

       一、目前玉竹积压库存已经基本消耗,库存剩余少数。

       二、 新货已上市,在地面积比2012年略有减少,新鲜玉竹条价格已达20元每公斤,约3.5公斤鲜货折合成1公斤干货,大约成本70元,这只是玉竹条的初步成本价,其中还有烘烤所需的煤炭、人工、摇滚、脱毛等加工成本。这就是一个不好估算的问题了,有自己干的,有请人干的。不管怎么算,玉竹条成本价都要在75元至78元之间。

       三、玉竹加工成饮片的程序非常繁琐,第一次把玉竹条浸泡,然后晾晒到七成干左右,再用人工手选,特大条作为出口片,大条作为选片,中条作为统片,小条作为一般统片,在做出口片的同时,用半自动机器刨片,人工把每条玉竹条条摆放到加工机器匣子中,再用手工压下机器,刨出成玉竹片,脱掉外皮,选出出口片,片片摆放,晾晒在竹板上,等到九成左右的干度时,慢慢装箱,然后再单独晾放一段时间,待晾干后,再进行打包封存。每箱10公斤。大条选片,中小条统片加工方法同样如此。可见玉竹从地里出土到加工成饮片,片片来之不易,农民伯伯付出的辛勤的汗水,吸取的灰尘不计其数。

       四、玉竹生长周期长,从播种到采挖,需要三年才能长成。生长过程难于管理,容易受病虫灾害。种植过一届后的土地不能重复播种。

       五、改革开放,商业气氛浓,30岁以上50岁以下的主要劳动力外出经商务工,使得玉竹种植没有得到大面积的扩种和大规模的发展。

       六、玉竹保健品饮料已得到开发,并走向市场,所以玉竹的销量逐年递增。

     至此玉竹俨然成为了高价的香饽饽,药商、药企、保健品行业的各界人士均看好此品种。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网友评论

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

热门新闻

7日涨跌

查看更多
品名 市场价格 涨跌幅

最新快讯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