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叶宇看市(13)家种类走势分化 野生品价坚共鸣

2013-08-15 10:04:0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市场经过近几年的风风雨雨,如今市场行情依旧飘忽不定。家种类品种随着社会环境状况的的提升,多数品种轻重不同改变了自身的传统表现方式,都在探索寻找适合新形势下的自我活动生存空间。野生品类在资源逐步减少的情况下,自身行情升值加速,各自展现少为贵的商品市场魅力。

家种类走势分化

在中药材商品中家种类占得比例较大,市场历届主行情的波动,不管是上升趋势初期,还是下降趋势的开始,基本都以家种类为开场点导火索。这是因为家种类药材生产面积及社会库存量大小的变化,比较直接可观。虽然在量的数字上难以细致准确,但时间库存的消耗、生产兴趣的大小、以及价格水平的高低,足以给市场产生或升或降直接敏感的趋势感觉。

目前家种类品种,经过2009-2011上半年的行情趋势共升,自2011下半年整体行情出现转折。按常规看这种转折具有主波段方向趋势性的含义,可近两年来家种类品种的走势表现,并没有按常规出牌,行情走势出现多级分化,这也许是经济的高速发展,促使市场转型过程中的新生事物现象之一。

现在家种类品种的行情走势大体分为三类。一类是超长时间发挥不觉疲倦,至今仍处在上涨趋势档位。如红参、三七、元胡、砂仁、党参、益智仁等,这类品种价位虽然偏高,但似乎上升意愿依然较强。目前这类品种已到了决赛的关键期,经过最后的一搏,其中多数品种会因能量消耗过大而放弃竞争,极少数品种会向这波行情的终点发起冲刺。第二类是价位处在半上不下的品种,这类品种不但占得比例较多,而且各自的情况较为复杂。如黄连、川芎、白芍、八角、浙贝、当归等,此类品种都是久经‘杀场’悍将,曾经都有过辉煌的战绩和故事。现实中的她们在近年的各自表现中,有的是愿望未果等待机会,有的是二次出山争名夺利。那么市场在等待她们的是什么呢,是红灯还是绿灯?这需要每个品种根据自己的优势或缺点谨慎行市。第三类是行情已经下跌,价格正在寻底的品种,如太子参、北沙参、白芷、山药、紫苑、瓜蒌等。这批品种还比较守规矩,该涨时尽情的涨,该降时自觉地降。同时也为下一次的上涨,提前打下磨刀不误砍柴工的良好基础。

野生品价坚共鸣

野生品种类受资源再生能力不强的影响,历来受到市场商家的关注和追捧。在2005年以来这波‘大跃进’式的市场涨价风波中,野生类品种各自的身价数倍上涨。如白芨、羌活、苍术、赤芍、关黄柏、全蝎等,都先后不同达到了阶段性的预期愿望。如今这类品种虽然上涨的步伐长短不齐,但相同的资源缺乏优势,使之形成共鸣的信仰。眼下销售疲软的外因市场,给这类品种的升势布满了重重阻力,可内因扎实的有利基础,使的这批品种的行情依旧价坚。她们正在稳攻稳守中巩固现有的行情平台,等待下一个战役的来临。

家种和野生类中药材品种,虽然在生产结构及后续资源等方面有很多不同,但他们也有相同地方,那就是她们在每次市场大的行情波动中,其趋势方向是一样的。不可能家种类在上涨时,野生类会停滞不前,家种类在下降时,而野生类却偏偏上涨。我也希望她们交叉开来,市场就没有空闲的间隔了,但市场的法则和自然规律不允许这样。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叶宇看市市场分析市场探索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