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药市短评(三十九)

2013-08-08 15:27:4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目前亳州地产品种开始产新,成为亳州药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白芷、白芍、丹皮和白术等将依次采挖。已经开始产新的白芍、白芷由于集市交易火爆,价格坚挺,已引起药商们的关注,十九里、五马、辛集和邢阁等各大集市已出现通宵交易的场面,关注程度也将将进一步升温。

目前“焦点”白芍市价在踌躇中前行,这不由得让人想起15年前的那场“白芍大战”,最终以信息专家吴章金及其跟随者的失败而黯然离开白芍市场。对于失败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我认为其中一点是主要的:主观意愿脱离客观情况,违反市场运行规律,刻意炒作,逆市而为,导致市价崩溃。

吴章金作为信息界实战型的专家,对于那次白芍操作带来的血的经验总结,值得大家认真研读,“白芍必须在低价位运行至库存基本销完,至少不能超过半年存量迎接产新……,2000--2010年这10年只会供过于求……,白芍唯一的出路是大力度调减生产。”这里有些话不幸被言中,2010年后白芍逐步起价,2011年达到新的高峰,2012年市价回调,2013年稳中趋升。据东方中药网调查,今年白芍产新量在4000吨左右,这个数字还是比较可信的。按白芍年需量14000吨计算,“不能超过半年存量”就是目前库存不能超过7000吨,目前库存有多少呢,实难说出一个准确数字。不过目前查硫打假测含量对白芍的后期走势有较大影响,多数饮片厂已经拒收含硫超标白芍,多年陈货库存销售也会成问题,这无形中减轻了库存压力,优质新货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前期白芍倒流市场,说明白芍库存并不算丰,白芍后市平稳中见希望。

鲜白芍成了关注的焦点,今年产新量少成了共识,有位老板说:今年鲜白芍就不够亳州所有饮片厂加工无硫用的。鲜白芍大量上市,存在供求缺口,进一步带动整体白芍市价稳步上扬,陈货出仓,好货较少,挡不住无硫新货的高价运营,新陈价位拉开,市场整顿,“两打两建”,促使饮片企业抬高价格收购合格货源,白芍价格后市可期,供求矛盾一旦显露,不排除更高价位出现的可能。

季节已至立秋,旺季也将临近,药市的行情在地产药材产新的旺势下,也将呈现出热闹的场面。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