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7月份玉林药材市场部分品种点评

2013-08-01 07:04:2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7月流火,高温、大雨互相交替。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3年上半年经济数据显示:国内上半年的GTP增速为7.6%,与去年相比下降0.2%,和前些年的高歌猛进的态势有所不同,许多行业已进入调整转型期。

对于中药材行业,国家也加大了监管力度,严查含硫超标、药材的含量、重金属、质量安全等,从各方面逼倒制药企业、饮片加工企业转型升级,同时也影响到药市的经营活动。

本期药市虽交易平淡,但近期国内从东部到西部,从南部至北部的大至暴雨频发,各个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天气的极端,同时也引起药商的密切关注。

泽泻离产新尚远,走动正常,价格保持坚挺。目前市场广泽泻统货售价12.5-13元,饮片售价14-15元。

点评:该品库存量不大,产销尚无缺口。去年7月份最低跌至8元后快速反弹至今的12-13元,涨幅达50%。按现在的市价,按理今年的种植面积比去年有所扩大;另外从它的技术面看,本次反弹也应到头。因泽泻的生产周期短,生产恢复速度快,后市还不大理想。

丝瓜络市场走动较畅,库存薄弱,行情步步走高。现市场饮片售价20-22元,较上期上涨3-5元。

点评:该品目前正值用季、库存空虚、青黄不接时期。三种利好因素叠加,促其行情稳步走高;但从其技术面分析:短期价格反弹纯属,中、长期大涨无望。

葛花产新临近,货源走动依然不快,市场价格保持平稳,现市场大花统货售价11-12元,小花统货售价10-11元。

点评:该品家种、野生均有。用途狭小,是药材葛根的附属品。该品在2006-2008年曾人为炒作,创下50多元的历史高价,至今还是默默无闻。所以说人为的拉动行情不但不能持久、且风险较大。前期深度套牢的大都是忍痛割肉出局,如想等解套那是痴人做梦。

补骨脂市场货源走动不畅,行情保持平稳,持货商积极出售。现市场统货售价8.3-8.5元,优质货售价8.8-9元。

点评:该品为常用中药材,行情保持平稳,年用量在3000吨左右,国内用药80%依靠进口。补骨脂在2009年踏上整体药市普涨的快班车,价格也是直升机行情,一飞冲天于2011年创下35元的历史天价,可惜只是昙花一现,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2011年7月又惨跌至7元。像这种没有缺口的商品,百分之百的人为炒作,真的是伤不起,真的伤不起。

金银花湖南新货陆续上市,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不畅,行情较为疲软,现湖南晒花市价21-22元,滚筒杀青花26-27元,无硫货29-30元。

点评:金银花为大宗商品,年销量达25000吨之巨。金银花自2003年非典做出突出贡献后,便一路高歌猛进,于2009年年底创下380元的历史天价,2008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也阻止不了它前进的步伐,可谓风光无限,成为当时药市中一颗耀眼的明星。高价的刺激,无序的大面积生产和产地分布较广,带来的后果是:产地药农无利可图,药市漫漫的熊市行情。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