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7月上旬玉林药市品种点评:莪术购销活跃

2013-07-15 10:55:0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进入7月份,小暑至。民间有句谚语:“小暑至、上烤下煮”,南方天气炎热,热浪迫人。药市还是延续上期行情走势:清淡、萧条、成交量萎缩,药市整体气氛低迷。但随着八角面临产新,多地普遍反映减产严重,从而激发大量人气上升,外地各商抢购旧货,八角行情随之稳步走强,同时给药市带来几分生机与活力!。

“钱荒”也是7月上旬的关键词,“钱荒”是金融系统流动性资金紧张,是金融系统利用“钱”赚“钱”高杠杆的“空转”结果反映,而“钱荒”对药市带来的影响是有限的。因药市经过20多年的快速发展,大部分药商早已完成资金的原始积累,另外药市整体盘面小。时下,各行各业正是去高杠杆时代,大量外围热钱蠢蠢欲动,伺机寻找投机机会。对药市来说,稍有风吹草动,就会掀起风浪。所以对药市来说不缺钱。

时下,在华南自产品种中,除八角为本旬热点外,家种品种正在不断修复、调整向自身价值回归。下面略列几个品种作下点评。

黄精云南产地已进入大量产新阶段,目前市场由于库存有量,又值销售淡季,货源走动不畅,价格略有下滑。目前生晒统货市场售价在28-30元,选货35-36元。

点评:该品野生分布在多个省区,资源分布广,资源蕴藏有量,收购价的高低决定产量的大小。今年3月安徽、湖南等其他地区产新,各大市场商家分赴产地抢购,从而抬高收购价,产量也就跟着增大。目前正值黄精销售淡季,加上前期价升过大,现小幅回调是市场正常反应,是商品进入实质消化阶段。但估计回调空间有限,稍作体整后,下半年用料旺季后还有所表现。

广佛手持续进入产新,有少量新货入药。市场走动缓慢,人气难聚。目前市场旧统货售价26-27元。

点评:该品生产已恢复,库存丰厚,估计近年难有所作为。但作为凉果,生果价低必将在凉果投料方面增加用量,但从生产、库存、走势等各方面分析,库存须时间来消化、生产须调减、其走势已处在下降通道、人气已散等多种不利因素,从而决定佛手后期还有一定的下滑空间。

广藿香面临产新,市场及产地库存较大,走动缓慢,多以小批量走动为主。目前市场全草售价6-7元,光杆5-6元。

点评:该品正常情况下,产销两旺,价格波动区间不大。但该品属清凉解毒类药材,近年天气异常,疫情频发,常常成为药商关注对象。今年3月份爆发H7N9禽流感疫情,藿香首当其中,无奈只是昙花一现。由此说明国家经过2003年非典后,防疫的机制已日趋完善,药商同样也理性起来。故此广藿香也就自然回归自身价值。

莪术走动正常,购销活跃。目前市场统货售价6-7元,选货8-9元。

点评:该品2011年药创12元历史高价,极大地调动产区农户的种植积极性。因莪术的生产周期短,生产恢复快,且种植技术含量低,管理较为粗放,药农收益较为客观。经过两年的大发展,库存已显丰厚,市场价格亦趋下滑回归其自身价值。但由于工值提高,目前价位下滑空间有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