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叶宇看市(10)钱荒与中药材市场

2013-06-26 05:09:0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来网络上‘钱荒’的字眼抢了不少镜头,那么钱荒是不是说钱少了呢,非也!中国目前不缺钱,钱荒只是由于我国经济发展过快,经济体制和经济结构不健全不免出现的问题而造成的。中国经济的增长远远没有到恶性循环及明显衰退的地步,因此这一次的银行流动性紧张引起的钱荒,只是我国经济向前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插曲。政府高层正好借机整顿一下目前金融系统的不良状况,压挤或排除一些实体及影子泡沫,为未来良好健康的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钱荒是金融系统中有时不可避免的现象,她对经济市场或商品市场会一时带来不良影响,甚至使市场产生短期惊恐不安现状。作为特殊行业的中药材市场,会对钱荒做出如何反应呢?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中药材市场的现状,近十年来市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药材的生产加工、经营模式,正从传统的模式逐渐向新型的市场转变。整体中药材的自身价值普遍抬高,市场货源储备及资金流量加大,同时中药材的生产及需求量同步向上递增,电子商务平台开始进入药材市场领域。这显示出中药材行业正在摆脱旧传统的思维发展理念,逐步向适应时代变化的新格局靠拢。

近年来的市场发展给生产和经营者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效益,从而使得市场的活动资金相当宽裕。近一两年虽然市场比前几年显得清淡,但从市场整体盘面和商家的心态上看,并没有产生多大压力。这些不仅说明处于转型期的药材市场,正在寻找新的落脚点和新拐点,且体现出市场资金盘面的雄厚实力支撑。因此钱荒可能对中药材市场产生轻微的影响,这种影响可能会提前使市场大局盘面到达休整底带,但不会给市场带来较大的伤害,因为没有这波钱荒,市场也会同样按自然规律走完这一休整过程。

说归说做归做,目前中药材市场正处在关键的时间窗口,作为商家不仅要关注外界因素的变化,更需要关注市场盘面及各种品种的走势。短期内不要按常规行市,对于经营或资本运作的商家,在行情上暂时要以勤进快销及投机为主,尽量减少投资行为,等待最佳切入点的来临。

总之,在市场中一些意外的事情不免发生,但这些不速之客只能短期干扰市场盘面的变化,不会改变市场长期的趋势前景。所以钱荒是暂时的,药材市场的蓝天不会塌下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叶宇看市钱荒药材市场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