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6月20日玉林药材市场近期动态:百合

2013-06-20 04:07:1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玉林药材市场进入销售淡季,市场货源走动与前期相比较有所减缓,但是有部分品种的行情给平静的市场注入了活力。

百合近期市场货源走动尚可,小批量走动顺畅,价格有所下滑。目前市场上含硫统货售价由44-46元下滑至35-40元,无硫统货售价由60元下滑至50-55元。该品近年生产面积发展较大,产量增加,严重供大于求,加之陈货库存较丰,后市还有较大的下滑空间。

车前子:新货已大量上市,多商赴产地购货,行情小幅反弹。目前市场上江西产统货售价由19元上涨至20-21元。本品今年产量多于去年,目前的价格药农还有种植积极性,因种植车前子生产、管理粗放,无需多大投入生产周期又短。车前子目前的小幅反弹,是各大药市专营商补充货源的正常反应,从长期看车前子还有下滑空间。

覆盆子产新已经结束,货源进入实际消化阶段,行情止升转稳。目前市场上浙江产统货售价由76-77上涨至80-82元,四川产统货售价保持在43-45元。今年浙江覆盆子减产,吸引了大量的药商关注,人气的凝聚加之资金的注入,使得覆盆子行情出现跳跃性的暴涨,但是该品的实质性需求有限,且价高抑制需求,后期行情是否能冲破前期2010年95元的高价,有待进一步观察。

连翘:临近产新,市场货源走动正常,批量走动为主,目前市场上生晒货售价由35元上涨至36-38元,水煮货售价36.5-37元上涨至39-40元。4月中旬产地气温骤降,使正值花期的连翘受到较大影响;目前该品临近产新,市场价格涨幅迅猛,说明今年减产已成定局。该品从来不缺乏人气,在减产的利好影响下,连翘的后市更不会平静。

凉粉草:市场货源走动正常,凉茶企业早己备足货源,现多是其他凉茶店铺小批量采购,市场价格无明显变化,行情保持坚挺。现离产新尚有3个多月,凉粉草在产新前市场行情以平稳运行为主。

太子参正值产新,市场走销缓慢,行情继续下滑。目前市场上统货售价保持在85-90元。近几年,太子参的辉煌己成历史,现正在向其自身价值回归。太子参供大于求己成现实,后市看跌。

北五味由于产地部分植株被砍伐,引起多商关注,寻货商较多,带地行情小幅上扬。目前市场上统货售价由25-26元上涨至30-33元,出口装售价由34-35元上涨至40-41元。该品2006年曾创下150元的历史高价后,经过6、7年的低价位反复震动整理,库存得到良好消化,产地生产遭到一定程度破坏等三种利好叠加,为五味子后市创造了非常好有利条件;五味子后市曙光初显,重显辉煌为期不远。

薏苡仁:用季来临,市场走销量较大,行情保持坚挺。现贵州产小粒售价由10元上涨至11-11.5元,大粒售价9元上涨至10.5元。该品药食两用,需求不断增加,目前天气炎热,南方人爱吃八宝粥,用料增加而带动行情小幅上扬。薏苡仁整体还是存在供大于求,短期应是保持坚挺或小幅回调。

元胡:近几日走销平稳,行情转稳,目前市场统货售价由70元上涨至71-72元。该品近年来库存薄弱、人气旺盛、又是用根茎繁殖等多种原因,后市稳中有升。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