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亳州药市半月谈:细品当前热点 了望秋后星辰

2013-06-15 07:45:2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亳州药市经营中药材的人员绝大部分是来自周边农村,他们大都有自已的土地,很多人处于半商半农的状态,农忙季节,他们大多都回家进行收种。本期市场趋于平静,之前出现涨价的品种也都归于平稳或下调,用药单位随天气的炎热少量进货,现市场总体表现平淡。

元胡近期出现了快速猛涨,给了参与者极大的震撼,他们相互分享着彼此胜利的喜悦。市场销售价72~73元打住,出现回调,接下来应该是实力和消耗再拼,现在我们还无法确立元胡会出现怎样的结果。

有着绿色黄金之美誉的西洋参,春节过后到目前为止已上涨了一百三十元左右,根据它的自身价值,长期看还有较大的再升空间,这么大的上涨幅度难道不是市场中的热点吗?没有人高声喧哗、摇旗呐喊,西洋参迈着矫健的步伐稳稳上升,所以,市场中只靠人气营造的那股行情是站不住脚的,同时我们也没有必要去紧随其后。

白芍在很多人的忍耐极限之下,又出现了小幅回调,一次次的无奈与绝望真是让人伤心不已,它像一个行动迟缓的老爷子,只是挪脚,就是不能迈出大步,它那种寄人篱下的处境和所做的贡献无可厚非。关于这个品种我们没有过多阐述的必要,大家心知肚明,剪不断理也乱,让人感到无头无序。今年以来终于可以明显的看到,大量的陈旧库存被源源不断的消化,白芍的利好正在相好的方向发展,新货今明年的产不足需,会需要两万多吨的库存来补充需求,它的库存该有多大?等到价格快速上涨的那一天就会知道它的库存是什么样子,市场永远都是疯狂的,一旦机会来临他们将重新激起对狂热市场的追击。

覆盆子在没有助威和呐喊中出现了惊人的快速上涨,那种蕴含着巨大能量让人很难想象在短短的时间里出现的暴涨,历史上覆盆子曾几次出现过高价行情,人们回首往事重拾历史的遗物会分享其中的津津乐趣,它的涨价也让人看到了中药材存在的潜在希望。

涨价的品种是热点,那么掉价的品种同样是热点,太子参面临产新上市,价格猛掉,这说明药商对后市充满了危机感,几年的高价大大刺激了药农拼命的扩种,市场是冷酷无情的,不管你投入多少成本,期望值多大都会被大量的不能被消化的货源所冲刷的灰飞烟灭,有人说太子参掉低会出现反弹,这种情况很多人并不怀疑,但做反弹是很难把握的,它需要高超的技术,是非常危险边缘上的“圣果”,同时你也要饱尝“打到”“爬起”的滋味。

当归因为前期的下雨使干旱得到了解除,同时价格也出现了小幅回调,近几天它的价格表现的比较坚挺,又有想涨的趋势。去年当归苗受灾减量,致使今年当归苗子比较宝贵,药农把大的、小的、弱的、病的全都栽倒田里去了,这样势必对当归后续生产造成危害。由于这几年党参的价格太吸引药农了,而当归的价格相对较低,药农忽视了发展当归,造成了育苗不足,不能大量发展种植,再加上这几年西北品种总是高潮叠起,药商从中都获取了大量的利润。一个年用量在几万吨的大品种,一旦出现利好,它的潜力是可想而知的,只要利好因素存在,当归不缺少动力和人气,不要总是认为它是高价,二十元是高价、三十元是高价、四十元还是高价,那么五十元呢?等高价真的出现的时候,回头再看今天的价格又变成了低价,我从来不主张追高,但我们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认真把控才能立足于市场,愿真实的故事能有真实的结果。

桑葚果、蛇床子货少价扬。今年上半年所产的果实类品种大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减产,所以也会给有心计的人带来机遇,市场不是没有商机而是我们缺少信心,缺少无畏追求的决心。

对于中药材的发展我们不能永远定性在不变的轮廓里,曾经被药商认为是星级品种的山萸肉、辽五味、三七、太子参、黄连、佛手、党参、当归等,它们都有着自已的发展轨迹,它们的变化周期不会是永远不变的,它们还会出现最辉煌的高价吗?我们的回答是:或许会或许不会,任何事情都不是一成不变的,无任何绝对的规律可循,既不是3D打印的复制版,也不是木板上订钉。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