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多品种高位徘徊 投资者放慢节拍

2013-05-31 03:33:2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市场中的经营模式逐渐在发生改变,投资者不敢轻举妄动,以免踩错了节拍,必定前几年的痛还没有完全镇定下来,生怕造成二次伤害。如果有前几年的激情八十元的元胡、五十元的白芍、一百二十元以上的浙贝早已实现。

首先对中药材运行的内在属性要有一个充分的了解,直观地通过在第一时间内得出比较正确的判断,把要做的事情重点画上清楚的坐标,做到心中有数,一旦能够用到,马上作出回应,如前段时间桃仁和覆盆子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奇迹往 往会发生在不经意的现象里。今年各个品种的价格都处于相对高位运行,涨也不易掉也难,存在的商机整体看不是很大(个别品种除外)。

元胡近几天价格猛涨,说明了基础的夯实,如果一个品种快速上涨,然后维持到一个高价之上,形成的时间很长,那么,它的原始低价库存就会相应减少,相反,高价上去时间很短,很可能较多的低价货来不及出手。举一简单的例子:三七、太子参、党参皆大欢喜,大茴、山萸肉高价行情库存累累。愿元胡的上涨能够坚持到底,成为冷清药市中的一颗明星。元胡的打假、需求、惜售等因素在共同作用,如果打假工作持续开展,那么元胡很可能出现特色的新卖点。

中药材的价格从来都不存在高低的问题,相对的来讲,不因为价格高而不用和价格低而多用,三七的价格出现了历史的天价,它的用量不但没有减少而且还在逐渐增大,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这是靠实际需求所产生的效应。中药材价格不涨是因为各种条件的缺失和能量的挥发,而聚集人气则需要一定的潜在力量。

青翘因部分地区减产幅度较大,再次引起产地和市场商的关注,有商在产地和市场寻货引起市场价涨。这个品种波动性很大,是疫情和春冻排名品种,两种条件具备其一价格将有新的突破,不过随着劳动力的提高和资源的减少就是没有外在因素,它的价格也会逐年上涨,这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道理,同时也是我们每位药商值得思考的问题,我用股市上所说的一句话来对照一下药市,去遵循一个规律,那就是只有看清大的发展趋势才能真正实现价值投资的新理念。

枳实的快速上涨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个两年前还是价位较低的品种从去年开始翻了倍的一涨再涨,江西货目前已达六十多元,其它产地的也要价到50元左右。它是许多橙类的干燥幼果,其中江西枳实为最好,它的用量很大,每年都有很多提取厂在产地大量收货。它的产量受天气的影响,枳实多了枳壳就会相应减少,今年出现的罕见高价与当地的自然灾害有着一定的关联,其中也不排除人为炒作的可能,它的资源分布很广,其中同科类的幼果也可掺入其中。出现如此高的价格农民会精心收集,再想赚钱的同时别忘了价高带来的风险!

猫爪草由于对肿瘤的治疗有一定的疗效,近几年的用量在增加,农民扩种面积虽逐年增加,就目前看还没有达到盲目扩种的地步,从最近几年观察,一个品种一旦形成高价就不会马上掉入低谷,农民从认识到发展再到大量扩种,要经过一个相当长的时间才能达到种植的高潮,猫爪草今年仍会处在高价徘徊,不要设想它会出现较低的价位,然后大幅反弹。由于前几年先卖者吃了大亏,今年有可能价低了农民不愿卖,这样就会形成价位偏高,最后还是取决于产量和用量这两个砝码,任何一方加大都会受到更深层次的影响。猫爪草有无商机,还要我们更进步的观察和研究。

中药材经营的难度在增加,并且面临新的转型,如何在百变的市场中立于不败是我们追求和努力的方向,我们怎样去理解“中药材”已不是一个简单的名词概念,它的背后还隐藏着很多智慧的结晶,从治病救人到获得利益的最大化,这里始终体现出一个合格商人至高无尚的品质和进一步发挥自身非凡的潜能来面对各种挑战。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市场分析中药材康美中药网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