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益智仁一跃成名 公丁香引人关注

2013-02-22 08:31:44    来源:康美中药网

2013年2月21香料动态大部分品种延续年前行情,个别品种表现惊人 。

今年北方客商来的晚,调料市场开门营业的比较少,成交量也不大。大部分品种表现一般,个别品种表现突出,具体如下:

公丁香产新结束,口岸来货量不大,市价有产新的62元升至68元,市场货少,持货商惜售。

公丁香自2011年底产新,市价滑至65--68元,由于货源偏紧,市价趋坚。2012年开市,市价升至75-80元,后走迟,市价呈震荡下滑,8月-9月市价滑至65元,市场货源减少,11月市价又升至71-72元。近两年市价在65-80元之间来回震荡,产地和市场库存量均不大,去年产量也不大,后市应呈震荡上升趋势。

白胡椒市价坚挺于58.5-59元,产地和市场库存薄弱,年前年后正是调料需求旺季,时不时表现供不应求,产新尚早,后期表现应比较抢眼。

益智仁走平,市价63元。益智仁属于小品种,产地局限于海南,每年产700-800吨货,产销基本平衡。近几年有大户介入,去年12月份,大户发力,又至销售旺季,市价一度达到70元大关,后有商放货,市价逐步回落,今还有个别恐慌经营商以60元抛售。益智仁库存基本在大户手上,外围库存不大,无奈产新临近(5月份),大户心态不稳,近期市价走稳难度较大。

进口印尼荜拨走畅,市价坚挺于75元。荜拨国内用量不大,常常用来代替胡椒,2006年市价低时只有18.5元,经过6年的消化以及植物老化,终于迎来辉煌。印尼荜拨时常断货,越南荜拨间断来一次也不过一两吨,后市将创造新的辉煌。

桂通走畅,防城中通9.5-9.7元,本地通8.8-9元。防城通货少,本地通还有一定的货量,但量不大,正是青黄不接,市价趋于坚挺。

白豆蔻走平,统货市价稳于33-34元。白寇从2010年的45元升至55元,产地农民大面积发展种植,2011年市价又滑至45元,国内商家大量囤积,市价来回震荡。进入2012年初,市价又滑至38元,国内客商囤积,到6月份市价又滑至32.5元,又有四川客商大量购进,市价升至36元,今滑至低谷。2012年白寇库存量比较大,产量亦是历史上最大的一年,相对价格已落至谷底,据此判断,2013年白寇是入手建仓的最佳时机。

进口孜然来货量大,统货市价滑至18元,成交顺畅,国产孜然22元,走迟。进口孜然与国产货差价较大,成交量对比也比较明显,这标志着进口孜然下滑的空间不大,有企稳回升的苗头。

总之,调料大部分品种延续年前的行情,个别品种表现突出,有可能成为2013年的黑马,望大家把握好商机,赢取最大的利润。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