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药市短评(二十七)

2012-12-21 07:56:40    来源:康美中药网

本期,市场整体走势平稳,大部分家种药材稳中趋缓,野生药材平稳价坚,滋补类药材平稳走畅,花茶类药材平稳中小批量走动,调料类正值用季,价格小幅上扬。许多药商抱怨生意难做,也许真的该思考如何调整经营思路了。

辽细辛:市场小量走动平稳,目前亳州市场水洗根净货68-70元,水洗根统货60-65元,统根货55元左右,后市有商看好。

后市点评:据药商说今年产量少,细辛生长周期长,产区集中,需求刚性,引起部分药商关注,只是细辛销售面较窄,销售量较小,不是常年经营户不敢冒然购进,市场的库存要经过一段时间消耗,到明年产新才能真正看到是否是商机。

当归:近期产地走销顺畅,价格坚挺,此品大货交易多在产地完成,市场价格较为平稳,现散把归市价27元左右,因说今年苗子减产幅度较大,后市仍有不少商家关注。

后市点评:近期有亳州药商到产地购货,当归年用量3万吨左右,药食两用,是一般药材无法相比的,由于党参近年价高,今年当地种植党参的较多,明年春栽种期间,当归人气或许会骤升。

元胡:近期市场药商收购力度有所减弱,批量货源走动不如前期,行情上涨后转稳,现统货因质量不等市价稳定在55—57元。药商关注力度仍强,但短期行情不会有明显变化,后市行情仍有药商看好。

后市点评:元胡明年五月份产新,产新量难定,市场库存经过消化已略显薄弱,打击假货使市场需求增加,元胡有利不利因素都在,后市无法揣测资金流入力度。

红景天:市场行情暂时稳定,大花统货25元左右,小花统货20元左右,多为小批量零星货源走动。

后市点评:红景天为野生药食两用药材,在藏药中使用已久,具有抗衰老、抗疲劳、耐缺氧、抗寒冷、抗微波辐射等多种功能,社会用量和资源采挖力度在逐步扩大,适合长线经营。

百部:湖北百部新货产新中,但因上市货量较少,价格持续上涨中,九成多干的新货市场售价已升至19-20元之间,陈货库存已寥寥,据专营商介绍主要是今年至今未见进口来货补充所致。

后市点评:百部以野生为主,生长周期2-3年,主要功能是镇咳、杀虫,是止咳的常用药,春季是销售高峰,百部仍有进一步走高的趋势。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