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药市短评(二十六)

2012-12-05 09:07:11    来源:康美中药网

本期,药市进入销售旺季,滋补类药材走势加快,整体走势温和平稳,受经济大环境走弱影响,许多药材价位依然偏高,勤进快销、谨慎经营、拓宽渠道、以销定购是市场经营的主调,尽量少压货、不盲目跟风、不乱换自己不熟悉的品种、减少投机心理仍是药商经营需要注意的事项。

西洋参:近期市场需求较为活跃,行情仍保持坚挺,现市场国产长支售价450元左右,短支售价480元左右,进口长支售价600元左右,短支售价680元左右。该品用量逐年增加,随着库存的不断消耗,后市行情仍有上扬空间。

后市点评:西洋参是重要的滋补类药材,补而不燥、药食两用、馈赠佳品,据说今年产地雨水量大,货源减少,价格上扬。

乌梢蛇:近期市场货源不多,产地无大货供应,市价持续上涨,现湖南半剖货市价在300元左右,净货330元左右,后市仍有上升趋势。

后市点评:乌稍蛇近年需求增加,药食两用,养殖萎缩,野生资源减少,人工费用提高,以乌蛇为主要原料的中成药不断被开发并畅销,是治疗风湿顽痹、中风之口歪眼斜、半身不遂等症的常用药。

栀子:价格继续小幅度上扬,目前寻货商依然不少,拉动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使得价格不断小幅度上涨,现市场江西小红袍售价33元左右,带青的售价29-30元,随着近期慢慢拉动,行情继续看好。

后市点评:市场大栀子价略滑,大栀子主要用于色素加工,近期需求减少。小栀子已是历史高价,后期应需谨慎经营。

白及:高价持续,时下产新已近后期,上市量仍不大,市价继续上升,现统货价350元,因家种尚未规模发展,后市还将在高位运行。

后市点评:湖北产地白芨种芽收购价120元/公斤,销售150元/公斤,今年白芨种植积极性很高,白芨生长期2-3年,种植有一定难度,野生品种,需求不减,成为市场关注热点。

仙鹤草:价稳,属于小品种,目前随着市场药商增多,货源走动有所好转,行情主要以稳为主,现市场一般统货售价2.5元左右,目前随着人工费增加,行情可能会有所好转。

后市点评:仙鹤草是治疗癌症的常用药,近期治疗癌症用药如白花蛇舌草、山茨菇、重楼等市价均有上扬,后市值得关注。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