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解析:四川主要地产品种近期走势

2017-03-27 10:40:5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新年后的四川地产品种行情,表现各有千秋,尤其是麦冬黄连价格坚挺趋升,川芎泽泻行情回调,更进一步体现出四川地产品种的“行情敏感易波动”特性,也因此而受到众多商家的关注。

川芎:

作为四川地产代表之一的川芎,其产地集中,销量大,行情敏感易波动,因此不少外围商家乐于关注此品种。

2016年下半年,在市场整体普涨大环境下,受正常需求拉动和大客户商家的共同推动下,川芎行情一路上涨;2017年新年过后,随着市场需求的减弱,商家关注力度降低,奶芎产新的补给,老芎产新的临近,行情一路呈缓慢下滑状态。川芎产地行情从新年初的老芎价格25元降至3月底的23元左右,现彭山次产区提前采挖,新货售价在18元左右。

在去年产新好行情影响下,产区农户种植积极性较高,种植面积总体有所增加,去年川芎生长期天气相对风调雨顺,今年川芎产量将会有所增加。近期货源走销多以实际需求为主,虽然可流通货源不多,但产新临近,部分持货商家为回笼资金,出货意愿增强,致使行情呈缓慢下滑状态。

川芎的产量大,销量也大,产地集中,属于行情敏感易波动品种,历来都是众多商家乐于关注的品种,短期内行情暂稳,随着主产区产新的临近,商家关注度的增加,后市行情仍然有波动可能。

麦冬:

麦冬质量好,生产销售较为集中,特别是近几年市场需求量的增加,行情震荡性,波动性明显增加,也成为商家重点关注品种。

2017年2月中旬,麦冬产地农户提前采挖,开始零星产新,新货刚上市时,商家关注度增高,由于干度不足、部分颗粒不饱满,市场商家多以问价为主,成交量较少。随着后期正常产新,麦冬质量提高,货源上市量增大,关注商家增多,行情也随货源的走销情况坚挺上行。麦冬价格也由产新初期中统货价格70-76元上升至75-82元。截止3月底,产地行情仍在坚挺中运行。

据产地农户和商家反映,2016年麦冬产地相对风调雨顺,今年川麦冬质量好于去年,属于丰产,正因为好质量的川麦冬,引起不少商家关注。 去年产地农户错过了麦冬的好行情,今年农户的期望值较高,表现惜售观望心态,在市场正常需求和大客户商家的推动下,致使行情稳步走坚。

川麦冬销量虽大,但在今年好行情带动下,今年种植面积有所增加,随着后期货源进入实销状态后,实际销售情况将直接影响持货商家和农户的心态,行情也会随之变化,短期内行情仍以坚挺为主。

泽泻:

泽泻生长周期短,产量大,是其弊端,销量大,产地较为集中,是其优势,是中药材大宗常用品种之一,也是不少商家关注的品种之一。

新年过后,泽泻产地产新基本结束。产新初期,受单产量下降影响,关注商家增多,在生产供给和人为因素的带动下,致使行情一路上涨,价格也由产新初期的12.8元左右上涨至2月下旬的15.8元左右。随着后期市场需求的不足,关注商家减少,行情回调至15元左右。近期产地和市场货源走动较为缓慢,行情疲软运行。

泽泻产量虽大,但销量大,几年的行情震荡,致使泽泻库存有量,今年泽泻单产量虽然有减,但总产量加库存货源并不少,现货源进入实际消化状态,它的后市行情将随实销状况和持货商家的心态而变化,短期内行情以小幅震荡为主。

黄连:

黄连行情在历史上有过高价位,始终聚集了较高的关注力度,业内、业外人士关注度都较高。

2016年下半年产新,黄连产地关注商家增多,货源在正常需求和关注商家的带动下,行情在小范围内波动,一路坚挺上行,四川彭州黄连产地由产新初期统货价格78元左右上升至现在的110-120元左右。现产地商家和农户手中的货源已不多,多数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

黄连是一个相对易于存放的品种,多年的行情震荡,致使黄连库存有量,它又是一个生长周期较长、生长条件相对受限制的品种,短期内它的产量不容易补给,而它的需求是相对稳定的,所以成了众多商家重点关注的品种。短期内行情以坚挺为主,随着后期实际消化情况,它的未来不会平静。

其它品种:川贝母货源不多,持货商家惜售心理较强,行情坚挺上行,黄柏产新临近,货少价坚,川木通野生资源越来越少,价格坚挺,持货商家多看好后市。

四川主要地产品种近期走势

标签:
中药材价格市场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