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地产集市报道:集市行情涨跌分化

2017-03-13 17:24:1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自正月十六安国地产正式开集以来,安国地产集市成交一直不温不火。在籽种行情火爆、药价多数高位运行、市场实际成交不足的大环境下,商家投资性购买减少,积极销售成为主流。

籽种价涨,预期种植面积增加,而需求不足,货源流通受阻。随着天气转热,不久淡季将临。淡季过后,又面临新一轮产新,因此,留给商家销售时间已不充足,商家多积极销售,落袋为安。

2017年商家投资心态已发生转变,对后市行情多持谨慎态度。受整体库存不足、籽种成本价高支撑,2017年行情虽无大的下跌机率,但行情将以疲软为主,经营、操作难度增加,勤进快销、订单销售将成为市场经营主流。

当前,地产市场行情两极分化的现象日渐明朗。一些产不足销的品种行情继续坚挺趋升,而一些人为投资拉动虚高行情的品种,则多在疲软运行。当前地产行情虽无大的波动,但整体疲多升少,商家观望情绪较浓。

实际需求仍将是2017年安国地产关键词。短期一个月内如需求好转,将支撑行情转坚、商家信心转稳;中期一年如需求持续平稳增长,则将支撑2017年安国地产秋季产新行情!

3月13日安国地产集市报道:集市行情涨跌分化

安国地产集市人头攒动

本期安国地产行情报道

上涨或坚挺品种:

祁木香:安国地产特色品种。用量不大,但近几年来城北主产区用地开发,老产区种植面积缩减,而新产区近几年一直处于发展阶段,2016年货源已开始显紧张。由于专营性强,行情一直坚挺于6.5-7元。货源进一步消化,时下正值春季采挖,但因不易晒干,新货上市还须时日,库存见底,价格进一步上涨,现价已升至9-10元。今春秧苗价高销畅,种植面积有增加之势。

无硫白芷:白芷去年价低,种植面积缩减,行情上涨一台阶后进入实际消化阶段。因无硫白芷为安国特产,且货源不易晾晒,时下新货少有上市,无硫货升至12元;白茬货走销平平,行情稳于8-10元。今年农民种植积极性增加,而籽种质量差距较大,实际种植面积还须进一步关注。

知母:价涨是多商共识,几年价低终于铸就当前辉煌。2016年秋季产新量少,商家关注力度增加,行情上涨至20-23元。春季新货上市量依旧较少,鲜货价涨至2.7-2.9元/市斤,加工出成本也将近30元,价涨趋势确立。知母生产周期长,今年秋季采挖面积将会更少,且今春秧苗供应量不大,即使生产恢复也要2-3年以后,持货商多惜售。

天花粉:去年秋季采挖量不大,加之库存薄弱,虽年前产新新货因含潮量大行情短暂显疲,春节后走销恢复顺畅,价格一直稳步上升,现小统货价升至20元,专营商积极购销。

丹参:自产新以来,货源走销一直顺畅,价格稳步上涨,现一般统货价10-11元,好货价升至15元。商品销畅,带动秧苗价涨,不少种植户多以鲜品形式外销,近期行情仍将以坚挺为主。

平稳或疲软品种:

防风:2016年产新量少,前期价格升幅较快,时下进入实销,节后走销开始疲软,行情显疲,现籽播货价25-27元,秧栽货价22-24元。因库存已消化不少,今年秧苗价又高,种植成本增加,持货商多平稳销售。

白术:去年减种加减产,致使产新价上升一台阶,鲜品也多做秧苗销售,干品上市量大减。因价已升,前期走销一般,行情显疲,今日大集,成交量增加,行情转稳。现统个价14-16元,好片价25-26元。此品受天气影响较大,市场仍有商关注。

其它品种:

山药含硫销售受阻,市场成交放缓,价格也显疲软,现价9-11元。但因鲜品销售不畅可能影响今年种植面积,加之当前商品价位不高,仍时有商家关注。菊花去年种植减少,加之受冻,质量较差,节后走销一般,行情平稳,现根据质量不等,价格在20-35元区间。紫菀今春秧苗销畅,虽然新货上市量不大,但行情平稳,现价13-15元,短期内以稳为主。北沙参去年量少导致价上一台阶,时下进入实销,行情转稳,专营商随销随购。桔梗新货上市量不大,但走销一般,行情平稳,统货价25-30元。射干价涨后消化平平,行情转稳,现净个略含潮价34-36元,库存量并不大,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荆芥穗年前价低反弹,时下用季将过,行情转稳,专营商随销随购。

其余中小类品种:苦地丁价格稳定。土贝母新货少价格高,在25-26元之间。紫苏子鸡冠花价稳。白花菜子价不高。

3月13日安国地产集市报道:集市行情涨跌分化

集市上交易的药材

3月13日安国地产集市报道:集市行情涨跌分化

集市上交易的药材

3月13日安国地产集市报道:集市行情涨跌分化

 

标签:
安国地产集市行情市场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