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需求旺季逐渐到来 周指数逼近27个月以来的高点

2016-09-30 11:22:2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随着前期价格不断上涨影响,市场人气快速凝聚,特别是果实籽仁类品种,最受商家们的青睐。

今年元月20日,中华大地迎来了罕见的大寒朝天气。此次降温具有“急、快、短,且覆盖面积广”的特点,整个华夏大地全部被波及。虽然本次大寒朝来得快,去得也快,并没有对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影响。但对于动植物界来说,却产生了较为深远的影响。

对于植物界来说,植物的生长离不开水和阳光,这是生长过程中必备的条件。但是本年度的大寒朝却给植物界带来了灭顶性的危害,由于短时间内降温急促,前后温差极大,导致植物大面积出现冻伤、冻死等情况。因此在开春之后,大部分植物均处于自我修复阶段,结果导致该增产的出现减产,已减产的出现绝收的情况。每年秋季属于果实籽仁类收获的季节,而本年度由于果实籽仁类大面积出现减产、绝收情况,行情在短期内出现爆发性增长。最明显的代表品种有:八角五味子覆盆子草豆蔻白豆蔻佛手等。

对于动物界来说,温度的细微变化,将直接影响存活和繁衍。本年度大寒朝过去之后,全球温度由于受到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神州大地出现了罕见的大洪涝灾害性天气,雨水的增多原本对于植物来说时间好事,但是对于动物来说却是灭顶之灾。由于雨水增多,使得当地气温持续性的出现低于年平均气温的情况,有些动物的繁衍需要的温度较高,由于持续性低温持续较久,导致部分胚胎出现停育或者死亡情况,因此减产幅度可想而知。最明显的代表品种有:全蝎蜈蚣蝉蜕水蛭等。

中药材市场分析

从技术角度分析,中药材价格行情经过大半年的上涨,当前周指数已经逼近27个月以来的高点:2015年4月4日的1162.58点。当前周指数1161.24点,与其仅相差1.34点,0.12%,差距很小,几乎已追平。若按照近期指数的上涨速度,下周,周指数将刷新近27个月的高点。

 

标签:
中药材中药材市场分析周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