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9月四川地产品种概述

2016-09-26 11:51:3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6年9月,国内中药材行情进入了普涨阶段,四川地产品种行情现状如何,它的未来如何走势,不少商家密切关注中。

       川芎

       川芎的种植在9月初基本结束,现进入了生长护理期。受今年川芎行情上涨的影响,农户种植热情较高,主产区的农户都习惯性地每年种植,所以主产区的种植面积与去年基本持平。由于坝苓种先采收,今年产量特别大,采收时价格便宜,次产区许多种植大户早就储存好苓种,所以次产区种植面积比去年有所增加。

       受今年高温天气影响,早期种植下地的苓种受到一定的影响,使发芽率降低。到种植后期,产区好的农户都积极购买苓种补栽,由于补栽及时,在地川芎影响不是很大。进入9月天气走上了正常轨道,随着气温的转凉,川芎秧苗近入了正常的生长期,现阶段川芎秧苗长势良好。

       近期川芎价格平稳,货源整体走动缓慢,购销以实际需求为主,川芎价格,现产地统货售价在23元左右,持货商家出货意愿较强。

       经过几年的行情震荡,川芎产大于销,致使库存有量。由于川芎的产地较为集中,市场需求量大,行情敏感易波动,受不少商家的密切关注,稍有风吹草动,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9月四川地产品种概述

       泽泻

       泽泻的种植在9月初已基本结束,现进入了生长护理期。因泽泻的种子成本不高,(一般农户都会自己留种,且生长周期短,管理比较方便,主产区农户都会习惯性每年种植,所以种植面积与往年基本持平。就次产区而言,可种经济作物比较单一 ,且泽泻管理简单,选择种植泽泻的相对较多,所以次产区种植面积比去年有所增加。当前在地泽泻秧苗总体生长正常,长势良好。

       近期泽泻整体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平稳,货源走销以实际需求为主,泽泻价格,现产地统货售价在11.6元左右。持货商家出货意愿较强。

       近几年泽泻市场行情处于低价运行,市场需求量不足,致使库存有量,对于生长周期短的泽泻,现多市场多数商家都停手观望。随着后期泽泻在地长势情况的明朗,产新的逼近,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9月四川地产品种概述

       黄连

       进入9月黄连部分产区陆续开始采挖,产地商家反映,今年产量不及去年,引起市场商家关注,纷纷赴产地购买,致使黄连走动加快,价格上涨。国内黄连核心集散市场石柱黄水镇,9月14日黄连上市量130吨,成交量达100%,价格比上一集上涨10元,如此大的涨幅,带来了库存凸显,引起囤货库存汹涌而出,下一集黄连上市量达300吨之多,而且陈货占70%以上,市场商家谨慎观望,短时砸落行情,由此可见,黄连库存有量。

       由于黄连的生长环境受限,加上化肥农药的使用,且连年的耕作,使在地黄连的长势不如以前,加上近几年黄连的价位不高,使很多药农丧失了种植黄连的信心,所以种植面积在逐年递减。

       9月中旬黄连行情虽出现大的涨幅,但市场商家相对谨慎,并未形成明显的跟风效应,现阶段产地和市场黄连价格平稳,走动一般,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黄连是个多年生品种,它的管理费工费时,所以,它的成本相对较高。又有过历史的高价位,人气易聚集,随着后期库存的消化,它的未来是不会平静的。

9月四川地产品种概述

       麦冬

       今年的麦冬行情一直居高不下,坚挺行情使麦冬的外销量一般,大货交易量小,致使库存积压相对较大。

       现阶段产地麦冬行情平稳,小批量走动尚可,价格保持坚挺,货源走销以实际需求为主,麦冬价格,现产地中统货售价在55元左右,无硫好货售价在65元左右,药厂货售价在52元左右,由于长期的僵持行情,持货商家出货意愿较强。

       进入9月,麦冬秧苗也进入正常的生长期,现在地麦冬秧苗整体长势较好,后期若无特殊原因,应该是丰收年。

       麦冬销量大,产销集中,人气易聚集,短期内以稳为主,随着后期实际消化情况和持货商家的心态变化情况,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9月四川地产品种概述

       作为四川地产品种,虽然库存有量,但销量大,现行情虽处在僵持状态,但在中药材行情普涨的背景下,它的现状也有可能发生改变的。

 

标签:
川芎黄连麦冬泽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