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玉林动态:果实籽仁类减产严重 大部分品种价格飙升

2016-09-12 16:18:4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6年元月的大寒朝,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虽然它来去时间并不长,但是给后期农业生产带来了很深远的影响。特别是果实籽仁类品种,由于大寒朝时期植株出现了冻伤情况,后期植物营养主要用在自身修复上,导致植株坐果率明显下降,部分品种减产也较为严重。本期多商关注的品种有:补骨脂、佛手、五味子、酸枣仁、柏子仁、韭菜子等。

        补骨脂价格:近期随着口岸来货量逐渐减少,市场关注度显著提高,货源走销明显加快,行情稳步上升;现市场补骨脂价格在8.5-9元。该品市场需求量较为平稳,因连续几年处于低价位运行,近期受到市场关注度较高,后市多商看好。

        佛手价格:近日市场关注商家开始增多,市场货源走动顺畅,行情持续上涨;现市场广西佛手价格在45-50元,四川佛手价格在48-53元,广东佛手价格为55-63元。该品今年产区出现不同程度的减产,商家关注度逐渐提高,加上库存消化良好,后市看好者较多。

        五味子价格:随着近期产地货源走销持续加快,库存偏紧情况愈发明显,市场采购商家采购力度也有所加强,行情稳步上扬;现市场五味子价格在100-110元,优质五味子价格在130-150元。今年由于气温相比往年偏低,给植株发育及生长带来了一定影响,加上近年植株也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现象,使得产量逐年减少,目前五味子市场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度,呈现后市多商看好的景象。

        酸枣仁价格:近期市场采购商对酸枣仁的采购力度加大,货源批量走销速度加快,加上市场待售库存已显紧张,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上涨明显;现市场进口酸枣仁价格在43-48元,国产酸枣仁价格在170-178元,优质酸枣仁价格在180-190元。该品今年产区出现减产情况,市场人气快速凝聚,另近几年产量一直不大,后市看好者较多。

        柏子仁价格:产区货源明显紧张,行情快速上涨,市场商家惜售心理表现明显,价格行情随产地行情变动呈上扬景象;现市场柏子仁价格在70-75元,98货柏子仁价格在73-78元,选装柏子仁价格在80-90元。该品今年受到当地政府严格采摘限令,导致产区货源供应明显不足,行情上涨快速,后市看好者继续增多。

        韭菜子价格:市场货源走销好转,因待售库存不丰,商家要价坚挺,行情稳中走坚;现市场韭菜子价格在68-73元。该品市场及产区库存逐渐紧张,采购商家也明显增多,后市多商认为有继续上涨的空间。

        果实籽仁类后期仍有涨价的动力,但是商家更应理性对待。特别是外围商家,不应盲目跟风,应当从自身角度出发,选择自己擅长的品种经营,这样才能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