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高温天气下 四川中药材地产品种的价格走势

2016-08-31 09:50:4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8月是一个高温季节,一些四川地产品种进入了种植期,今年的四川出现了30年难遇的持续高温天气,引起了不少商家的关注,因现在好多中药材都是产地主宰市场,价格由产地决定,所以今年的"加长版"三伏天对四川地产药材的种植会造成什么影响,成了商家关注的重点。

 

川芎

四川地产代表品种之一的川芎,进入8月,农户又开始忙着新一轮的种植。受今年川芎行情上涨的影响,产区农户种植积极性较高。在栽种的关键时期,产区当地持续十多天的35度左右的高温天气使下地苓种的发芽率有一定的影响。

今年的坝苓种产量虽大,但前期的高温多雨天气使坝苓种提前采收,由于苓种较嫩,入库时间较长,导致部份苓种被冻烂。出库后遇高温天气发芽率受一定影响。由于近几年坝苓种的培育成功,致使今年上山育苓种的不多,所以山苓种的产量并不大。由于农户的种植热情不减,苓种价格一路攀升,山苓种价格从月初的3.6--4元,升至月底的10元,坝苓种价格月底也涨至8元,而且好货还不多。

8月下旬,川芎进入了第三次杀虫期,现阶段川芎价格平稳,货源走销以实际需求为主,川芎价格,现产地统货售价在22元左右,关注商家依然较多,多数进场商家密切关注川芎的种植和生长情况。

现阶段川芎的种植还没结束,随着后期种植情况和川芎长势的明朗,川芎的价格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川芎价格

泽泻

进入8月,泽泻产地的农户也开始忙着泽泻秧苗的移栽。泽泻的种植与好多药材不同,它需要前期育苗,农户一般都会计划有多余,它的移栽是在水田里,所以今年持续的高温天气对泽泻的移栽不会造成什么影响。

泽泻生长周期短,管理比较方便,资金回笼快,主产区的农户一般都会每年种植,今年川芎、苓种价格不断上扬,导致有部分想种川芎的农户放弃了,而选择了种泽泻,所以泽泻今年的种植面积有一定的增加。

泽泻的单产量是后期的长势来决定的,如果遇到风调雨顺的天年,那么它就会丰产,反之,单产量是有一定影响的。现产地货源进入实销状态,行情平稳,泽泻价格,现产地统货售价在11元左右,商家关注度依然不减,

现种植期还没结束,随着后期种植情况和在地泽泻的长势情况的明朗,对于生长周期短的大宗常用品种的泽泻价格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泽泻价格

黄连

黄连的秧苗移栽是在每年的6月份,它的采收正常时间是11月份,过了中秋也有少量采挖的,它最适宜的生长环境是在海拔800--1500米的山林中或林荫下,所以今年的持续高温天气对黄连没有造成影响。

四川彭州是黄连的产区之一,就当地农户而言,他们都以一种平淡的心来对待黄连。连年的种植使黄连的在地生长不如以前,容易诱发白粉病、碳蛆病等,导致黄连枯死霉烂现象,从而单产量下降。而当地更有价值的重楼试种成功,给当地药农带来新的希望,采挖黄连后有些药农选择了种植重楼,所以种植面积在逐年递减。

就商家而言,生长周期长的黄连,种植面积的减少,对他们是一个相当利好的因素,如果出现缺口,生产补给不容易跟上。现产地和市场黄连走动缓慢,行情暂稳,购销以实际需求为主。

现离黄连产新已不远,多数商家在观望,等待新的利好,随着后期库存的消化,黄连的价格走势未来是不会平静的。

黄连价格

麦冬

麦冬的种植与其它的药材不同,它是一边收获一边种植,由于近几年麦冬的行情较好,农户的种植积极性较高,产区农户都习惯性的每年种植,所以种植面积与去年基本持平。

麦冬产区水源较好,高温干旱天气可以用水源灌溉,所以今年的持续高温对在地麦冬暂时没有影响,麦冬苗长势较好。

现产地麦冬基本在商家手中,货源走销以实际消化为主,行情在坚挺中运行,麦冬价格,现产地中等统货售价在55元左右,药厂货售价在52--55元,好货售价在58--60元,此价位持货商家获利较好,多数商家出货意愿较强。

因今年在地麦冬长势较好,多数商家在观望,一旦出现风吹草动,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麦冬价格

高温天气对一些药材的种植虽有一定的影响,但不能代表它的全部,它的在地生长也是关键环节,在地长势直接影响它的单产量,所以,众多商家在密切关注中。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