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产地行情火爆 商家热情明显提高

2016-08-24 17:31:2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热点品种价格强势上涨,尤其是大宗品种,其涨价示范效应明显,市场商家投资热情明显提高,虽然目前市场商家对后市涨价还缺乏共识,但对后市却已无悲观看法,中药材市场投资心态应该说达到近五年来的新高潮。

此次涨价:大宗品种引领,示范作用强;涨速快,行情一旦明朗,价格已上一台阶;涨幅大,短期内行情已实现翻倍上涨。如此涨价方式,市场商家并无大的优势,产地农民、商家占据主导地位。2016年中药材市场:产地引领价涨,产地销售好于市场,中药材市场产地化现象日渐明显。

大宗品种涨价,不仅对整体行情起到了支撑作用,最主要的是对市场商家持货心态预期发生较大改变,市场向上阶段:预期涨幅小实际涨幅大;预期价格大跌,跌幅也将变小。中药材从目前看进入新一轮涨价周期,市场商家心态已发生大的改变。

此轮行情上涨已超出商家预期,传统供求基本面分析作用显弱,资金、人气成了市场行情波动主导因素,近期的市场,行情将以:波动、震荡、敏感成为主流表现形式。

本周市场:热点品种强势上涨,涨幅大、涨速快;而商家关注力度较小、产量正常品种却是继续保持疲软下滑势头,市场两极分化现象仍较为突出。随着低价品种的补涨,减产题材品种利好释放,热点品种行情走上高位,接下来的市场:品种选择虽然不易,但货源实际销售更是关键,商家应结合自身实际,灵活经营。

产地行情火爆 商家热情明显提高

从技术角度分析来看,本周产地行情火爆,甘肃地产人气继续高涨,党参、当归成为市场焦点,其中党参价格指数在8月份上涨逾60%,但是由于价格涨幅太快,部分商家开始持观望态度,市场走销变缓。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本轮涨价的题材是产区遭遇旱灾,但是根据最新的天气预告显示,从本周四开始甘肃陇西、岷县等产区将会有持续约一周的降雨,此轮降雨能够对产地灾情缓解多少?会不会让市场行情迅速降温?从目前来看,后续的降雨应该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过热的行情,但部分党参产区受灾情况较严重,即使降雨可能也难以挽回大部分损失。对于后市行情发展,各参与方需要密切留意产区及市场动态,把握市场机会,规避市场风险。

 

标签:
药材药材产地药材行情周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