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行情波动幅度转小 价格支撑因素仍强

2016-07-01 10:06:5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新的热点品种数量较少,商家投资由积极转为观望态势,部分品种在经过前期普涨态势后进入调整阶段。因有减种、减产、低价位等题材支撑,回归平稳后的市场行情却多数平稳,调整幅度并不大,多以微调为主,本周市场,大跌品种不多。总体上市场行情继续温和上行。

许多品种的行情进入震荡阶段,供求进入短暂的相对平衡状态,打破僵局,只能靠后期新的利好因素出现来推动,否则随着时间推移,多、空力量转换,市场可能会不进则退。

行情波动幅度转小 价格支撑因素仍强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从技术角度看,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111.90点,同比上涨3.51点,上涨幅度为0.32%。本周和上上周的指数有波动性增强的特征,这是一个相对积极的信号,若能持续下去,有望激发市场情绪,形成行情上涨的正反馈。但是药材市场正处淡季,故对后市行情还是谨慎看涨,等待市场趋势进一步明朗。

本周的总指数的涨幅较明显。地黄茵陈白术太子参等品种对指数的上涨起到了主要推动作用。本周茵陈价格指数上涨13.96%,而地黄、白术和太子参价格指数涨幅介于2-4%,涨幅不算大,但由于它们是主要的权重品种,因此对指数上涨推动力较大。而本周下跌的品种,除了当归这个权重品种的价格指数下跌2.23%,其他下跌品种无论是权重还是幅度都相对较小,对指数的上涨没有造成什么威胁。

 

标签:
市场分析茵陈地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